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孤独的树爷爷_5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3 11:45:48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树爷爷孤零零的站在山坡上流下了浑浊的泪水,这里描写的非常生动,“浑浊”的泪水,看来树爷爷是真的非常非常的伤心,为什么呢?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去书里面寻找答案吧。
  黄鹂鸟停在树爷爷的肩膀上问“树爷爷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啊?“从小这里还是一片大森林,树木和人类朝夕相处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人类种植树木,砍伐已经长大的树木,砍伐下来的树木在工厂里被切割、加工、有的成了建筑材料,有的做成各式各样的家具,有的被加工成了纸……”,纸是有树木加工而来的这个女儿是知道的,在书上和广告里面都看到了这个信息,所以我们平时都教育女儿节约用纸,无论是餐巾纸还是写字画画的纸。
  一直以来树木和人类就是谁也离不开谁的好朋友,人类每时每刻的都在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而树木碧绿的叶子就在不断的释放出氧气。但是现在有好多乱砍乱伐的,只砍树不种树,就是这样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现在的树木是越来越少了,土地缺少了树木,就没有办法留住水分,没有了树木人类也就无法快乐的生活了。
  为了陪伴树爷爷,黄鹂鸟在树爷爷的枝头上安了家,紫藤萝也住到了树爷爷的身旁,小松鼠来也到树爷爷的树洞里安了家,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可是树爷爷望着光秃秃的山坡还是很伤心,直到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山上种了很多的树苗,还浇上了水,树爷爷才露出了笑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