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一次,我尝到了愧疚的滋味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3 09:57:42

  时光荏苒,好多事情都在时光的流逝中被冲得一干二净。但那天中午的事仍使我铭记在心,就因为我的小肚鸡肠,差点毁掉了一段美好的友谊。

  那个中午,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坐在前面的潘彦希突然转过身来,只见她拨开钢笔的笔盖,那墨水竟一下子溅了开来,我的本子上赫然多一朵怒放的黑花。“漏墨了!”潘彦希惊呼一声,拿出一张餐巾纸,及时堵住了那不断冒出墨水的笔尖。可一切都无济于事,我写好了大半的作业变成了一个个墨团。我愤怒极了,竟一把抢过潘彦希的本子,在上面胡乱地用黑笔划着,直到那本子也变成了漆黑的一团后才罢休。潘彦希大哭了起来,我本以为我会因此而难过,但是没有,我反而还为此得意地笑了,心里有了一丝快意。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发现桌肚里有东西。拿出来一看,竟是一本崭新的本子,上面还粘了一张便条,写着:对不起,昨天我不是一样的,请原谅。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吗?这寥寥几笔竟犹如一阵甘霖,浇灭了我心头的怒火;又如一阵微风,平复了我内心的狂躁。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回想起昨天中午发生的一切。不知怎的,后悔、内疚和自责好像一只怪兽,要把我吞噬。我默默地想:潘彦希昨天只是犯了一个无心之过,并没有什么恶意,但我所做的事情却都是故意而为之的。可是她不但没有怨恨我,反而是诚心诚意地向我道歉。她有着一颗宽容的心,在她的大度的行为之下,我是多么的渺小啊!想着,想着,惭愧与不安充斥着我的心,使我觉得无比的愧疚。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那一次,我尝到了愧疚的滋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