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党的作文:红领巾心向党7_6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1 18:50:35

  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团体。党这个团体好,是人们的幸福;党这个团体不好,是人们的苦难。而共产党就是人们的幸福,国民党是人民的苦难。
  如国民党管理的国家是权贵们生活富足,贫民们在生活线上挣扎的景象。“吃饱穿暖”是长期陷于饥寒交迫的中国人民的最低要求。国民党政府不仅没解决反而加重了人民的灾难。在当时,占农村人口10%的地主和富农却占有70%的土地,而占农村人口70%的贫雇农却只占有10%的土地。占人口极少数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垄断着80%的工业资本,操纵着全国的经济命脉。中国人遭受着地租、赋税、高利贷和工商资本的层层盘剥,其所受的剥削和贫困的程度——世界罕见!
  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城乡居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8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为1.5万多元和4700多元,而1949年为不足百元和不足50元。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迅速恢复生产,改善了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的问题。那时我们感激党、拥护党国家统计局报告指出,到改革开放前夕,城镇居民刚刚脱贫,但仍在温饱最低线上徘徊,家庭恩格尔系数达57%以上;全国仍有2.5农民处于绝对贫困线以下,整体上说农民还未跨入温饱,恩格尔系数在67%以上。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随着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推行,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如今,在党的领导下,人民都过上了不愁吃穿、人人平等的美好生活。
  中国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从腐败走向强盛;从弱小走向强大,一步步跨向世界。在优势和不足上,党带着我们取长补短。党将永远在人民心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