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党的作文:红领巾心向党4_15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8-06-11 18:41:04

  红领巾,它是少先队旗的一角,每天,我们都在胸前系上它去学校。
  中国少先队代表着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我们中国是一条龙,我们也是龙的传人“巨龙脚低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八荣为标准: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城市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少年。
  我,身为一名小学生,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耳闻目睹了身边的人和事。有的让我激动不已。泪流满面,有的让我痛恨不已。咬牙切齿。
  瞧,学骑自行车的小弟弟不小心摔倒了,一群“红领巾”跑过去把他扶了起来,耐心的教小弟弟学骑自行车。听,公共汽车上老奶奶说了声谢谢,便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做的,因为红领巾时刻提醒我们要做个好少年。
  记忆中,那能与国旗相媲美的红领巾,包含了多少憧憬和希冀。而今,望着胸前那一抹鲜艳的色彩,心中依然能洋溢起一阵激动,引起一番感慨。在爷爷的孩童年代——解放初期,有了“中国少年儿童队”。很荣幸,我爷爷成为了其中一员。听爷爷讲,当时少年儿童队的创立是为了响应党的号召,这支队伍曾经积极地参加了三大运动: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抗美援朝。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粮食供不应求,于是每个成员都到田里帮助农民伯伯种稻子,收割麦子,几乎每天都是风餐露宿。经过他们的努力,粮食状况有了好转。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了少年儿童队。这个组织开始逐渐壮大。他们的努力帮助了广大的农民。在爸爸的那个年代,中国少年儿童队已经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了。我爸也当上了少年先锋队的队员。据爸爸介绍,他们这支少年先锋队曾遵照党中央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积极地为人民送去关怀和帮助,看到别人有难处,大家纷纷出钱出力,听到哪家哪戸的孩子上不起学,大家轮流帮助补习……那时候他们认为劳动最光荣,助人最快乐。所以在爸爸那一代少年身上体现了一种质朴、高尚的品格。现在,我自己也成为了少先队的一员。入队以后,红领巾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戴着它,我开始学着走人行道;戴着它,我开始在公共汽车上让座;戴着它,我开始坐在教室里好好听课……在学校里,我除了积极地投身于学习生活中外,还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团结友善,助人为乐;在家里,努力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事,挤时间进行大量的课外阅读;暑假里,积极参加各个层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只要碰上困难,看着飘动的红领巾,我想到的不是懦弱的退缩,而是勇敢无畏的直面磨难。因为我知道,只有不胆怯,才会越来越勇敢。我要努力成为少年的先锋,我要以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红领巾将见证我的成长。
  看,那边的小弟弟高兴地玩着超人模型,一位高年级的大哥哥抢了过去,傲慢地说:“小孩儿,我玩一会儿。”没等到小弟弟同意,他便玩了起来。啊,坏了,一个新买的超人模型被他弄坏了。小弟弟伤心地哭了起来,大哥哥说了一句:“活该,是你让我玩的,坏了难道还怨我吗?”说罢,他便无动于衷地走了。
  这种行为是可耻的,身为一个大哥哥,竟然欺负一个脆弱的小弟弟,他难道不感到羞愧吗?
  每一件豆大般的小事,都能够看出一个人的真正品质。虽说是小事,可它蕴涵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同学们,真正能做到八荣的有几个呢?只要你肯努力,一切都会成功!我们是一棵棵向日葵,在阳光下成长。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努力向上攀登,长大后一定要回报“太阳”对我们的爱。所以我们要知荣明耻,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