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北京2017-2018西城区期末考试作文(记叙文)|十年后的毕成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1 16:15:18

  哐哐哐……沉重的锈迹斑斑的大铁门徐徐拉开,门缝中透过的金色阳光一下子刺痛了毕成的双眼,他伸出手遮了遮额前,又似乎想要紧紧抓住眼前难得的光亮,有多久没看见过这么明媚的天了啊……
  五年前,三十五岁的毕成心中怀着一腔热血与激情想要投身于自己的事业,他来自一个贫穷的乡下家庭,家父早逝,而家中还剩下自己年迈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弟弟要养活,他想尽早拼出一份事业,不仅是缓和家庭的压力,也是想要在返乡时在一村人面前骄傲的抬起头。
  可单纯、质朴的毕成初来到这个社会中,他对未来的一切都抱有太多美好的幻想,可生活却往往都不尽如人意。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极薄的衣衫,毕成随着人流挤上了早高峰的地铁,可人们看到他蓬乱、脏兮兮的头发,都尽可能地躲得远些,一个身穿讲究的年轻女子还轻轻地用手掩住口鼻,用极嫌弃的语气说道:“嘁,真是什么人都能上地铁”。毕成并没有太在意,他已经习惯了这样了生活。
  出了地铁,毕成急匆匆地跑向公司,却不想撞见了公司经理:“你怎么又迟到了!你是连时间概念都没有吗?再这样下次别来上班,这个月工资扣半!”不错,毕成确实来到了这个他梦寐以求的国际大公司上班,只可惜他干得确实最最不受同事尊敬的“跑腿员”。只因他没有条件上大学,也拿不出像样的简历。
  曾经没日没夜的努力,一生的梦想就此破灭,在长期的压迫与嘲讽中,毕成最终走向了犯罪的道路,他私自挪用了二百万公款给老母亲治病,换来的是五年有期徒刑。
  “毕成,好好表现!”身后传来狱警的喊声。
  “没错,人生还有希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