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生活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0 12:49:5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110班的杜鹃,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营造书香校园,共享美好生活”。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时光积累我们的经验,阅读塑造我们的成长。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人的自我完善,离不开书籍;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强盛,同样离不开书籍。中华民族有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光辉而灿烂的文化,我们看到长城的雄伟,故宫的博大,兵马俑的浩荡;同时,我们没有忘记虎门的硝烟,圆明园的火光以及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辽阔土地上的践踏。
  12岁的周恩来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了,可是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为国家的富强而读书,要为民族的腾飞而读书。鲁迅小时候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由于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刻把奖章拿到街头卖了,然后买了几本书和一串红辣椒。每当夜里读书,寒气难当时,他便摘下一个红辣椒,放进嘴里咀嚼,辣得满头大汗,用这种方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鲁迅先生勤苦读书,终于成为我国着名的文学家。伟大的领袖毛泽东青年时期就曾整天呆在图书馆,坐在宣嚣的马路旁看书,书籍使他不断的接受新思想的洗礼,从而让他带领全中国人民走上谋求解放的道路。我们的知心姐姐张海迪,因为患有高位截瘫,一生只能依靠轮椅行走,然而她却把每天坐在轮椅上的时间变成了她的一部读书史,大量的阅读,让她的心志变得坚强,更使她获得了宝贵的知识财富,就在这辆轮椅上她学会了英语、法语等多个国家的语言,成为全世界青年人的杰出代表。这些名人的事例告诉我们:成功之路无不是以书籍为奠基。
  有人说:“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它充实我们的头脑,丰富我们的心灵,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书籍是时代进步的阶梯”,它开启人类的智慧,塑造时代的伟人。一本好书,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变得文明和富有爱心;一本好书,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拥有向上的动力;一本好书,更能给我们启迪,让我们获得无穷的智慧。如今,学校为了让我们能够多读书,多汲取知识。创建了“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在我们的学校里,你随处都可以看到一些学生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读着、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亲爱的同学们,我想说:热爱读书吧!请相信阅读的力量,它会让我们的成长充满审美,它会让我们的梦想不再遥远,好好学习,细细读书,让我们的校园书香更加浓郁。让我们一起拥抱书籍,拥有这世界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沿着先人的足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创造的瑰宝,好好学习,细细读书。同学们,让阅读引领我们成长;让知识为我们导航。我们义东沟小学的每一位同学,要立志从自我做起,用书籍充实自己,用行动影响他人,争做一名有思想、有内涵、讲道德的优秀学生。让喜爱读书的我们成为义东沟小学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