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心中的祖国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10 12:23:5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心中的祖国》。
  我心中的祖国是一个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这里富饶的土地;有无边的草原;有辽阔的大海;更有勤劳而又团结的人民。为了表达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请大家跟我一起轻轻的呼喊:“祖国在我心中。”
  我心中的祖国是伟大的。我在幼时,爷爷就曾告诫我说:“我们是中国人,是炎黄子孙,更是龙的传人。长江、黄河哺育了我们,华夏大地养育了我们。我们喝的是母亲的乳汁,踩的是祖先的足迹,连呼吸的空气都是祖先留下来的气息。
  我心中的祖国是顽强的。我知道,我们的祖国母亲在上个世纪经历了近百年的磨难,是她的英雄儿女拯救了她。这些人中,又不怕烈火烧身的邱少云;有手吃炸药包的董存瑞;也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
  我心中的祖国是强大的。神六、神七的成功发射表现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达;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办让外国人对咱刮目相看;歼20的成功试飞把我国的空防力量提升到全世界的三甲之位。大家看啊,听啊!华夏大地开满鲜花,世界的东方传遍幸福之声!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才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才是祖国的未来!何不趁风华正茂之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辉煌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