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9 23:56:13

  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日,在一个公共汽车站点处,立着一块十分醒目的警示牌,上面“母子上车处”五个大字十分引人注目。可在牌子下面却站着几个大男人,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旁若无人地站在那儿等车……这个画面就是画家华君武的作品——《假文盲》。
  文盲,顾名思义,就是不识字的意思。但是“假文盲”就是指那些识字的却装作看不懂字的人。漫画里的四个男人衣冠楚楚,看起来像知识分子,但是他们还站在“母子上车处”候车,很明显,他们一个个都缺乏公德心,既无视了牌子上的五个大字,又将在护栏旁边抱着婴儿的妇女也给无视了。说他们是假文盲,根本就是理所当然的。
  在生活中,这样的假文盲随处可见。前几年,潮州每辆公共汽车都安上了专门的三个给老人、儿童、妇女的“爱心车位”,但是现在的年轻人根本就不遵守公共秩序,看到“爱心车位”空着,便坐了下来。当老人走过来时,他们也不屑于顾,只顾自己的利益,而不多一点利他之心,这是没有公德的。在医院里,墙壁上总会贴有“禁止吸烟”的牌,但还有一些人还在医院里“吞云吐雾”,这也会危害到其他的病人啊!这样的假文盲事例还有很多……
  在当今社会里,我们这些公民只有团结一致,打击这些假文盲。同时我也要奉劝那些自私自利的人多一些公德心,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