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亮剑》观后感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9 23:49:04

  最近,我看了电视剧《亮剑》之后,深有感触。
  《亮剑》主人公李云龙这位叱咤风云、百战沙场的职业军人,在血与火中以“面对强大的敌人,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的慷慨激言作为人生信条。正是有李云龙这样的英雄,独立团才能屡创战功,披荆斩棘,开辟了一条胜利之路。
  1914年冬,身穿单薄夏装、顶着刺骨寒风的独立团一营,以破釜沉舟的决死的精神面对强敌,以一营之兵力率先向关东军两个中队发起攻击,进行了一场惨烈的白刃战。这场战役,独立团一营几乎全军覆没,其惨烈程度可谓“惊天地泣鬼神”。
  这场战役之前,赵刚问李云龙:“万一情报不准,鬼子不是一个押车小队,而是一个中队或一个大队怎么办?”
  李云龙道:“古代剑客和高手侠路相逢,假定这个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你明知不敌,怎么办?是转身逃走还是求饶?”
  “当然不能退缩,要不你凭什么当剑客?”
  “这就对了,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这叫亮剑,没这个勇气你就别当剑客。倒在对手剑下算不上丢脸,那叫虽败犹荣,要是不敢亮剑你以后就别在江湖混啦。咱独立团不当孬种,鬼子来一个小队咱亮剑,鬼子来一个大队也照样亮剑!”
  让我们从亮剑的精神中得到充实、得到意志的强化;让我们追随英雄的脚步,坚定、自信、无畏地清扫一切障碍,勇敢地亮出人生最精彩的一剑。让我们用行动诠释亮剑的真正内涵,让亮剑精神永驻我们的心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