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老人与海》有感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9 17:32:25

  “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者海明威是这样评价他的作品《老人与海》。
  我用了一个星期读完了《老人与海》,合上书本,我深深地敬佩小说中老渔夫的意志: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屈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作斗争。
  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一条鱼,被别的渔夫看作失败者,可是他坚持不懈,终于掉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大马林鱼将他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才筋疲力尽,被他杀死绑在小船的一边,在回去的途中一再受到鲨鱼的袭击,他用尽了一切手段来反击。回港时只剩鱼头鱼尾和一条脊梁。尽管鱼肉都被咬去了,但什么也无法摧毁他的英勇意志。
  一个人的真正胜利也只能是精神上的胜利,人在物质上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赢得我们崇高的敬意,而只有精神和气魄的胜利,才会使我们为他落泪。
  看过《老人与海》后,我再回想以前,无论做什么事,只有有一点不顺利,就会退缩,有时还会说几句丧气话;在学习上,我只要有几次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就没了自信,认为自己考不出好成绩了。现在,我再想一想老人与鲨鱼的搏斗,鱼叉被鲨鱼带走了,他就把小刀绑在船桨上。刀子折断了,他就用短棍。短棍也丢了,他就用舵把。这种充满信心、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
  老人老了,可是他的精神没有老。老人说过:“它没有打败你,它没有。”对啊,一个真正的强者,只能被摧毁,而不能被击败。永不放弃,这就是《老人与海》告诉我的。
  《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对,坚持到底,绝不退缩!
  “书是一匹骏马,带你挑战人生。”《老人与海》就是这样一匹高大的骏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