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9 17:28:38

  读了《青海高原一株柳》这篇课文,我不禁被青海高原上这株柳树顽强的生命力所打动。这是怎样一棵柳树呢?它生长于青海高原恶劣的环境中,却仍然生长得那么挺拔,那么苍翠。
  课文向我们讲述了青海高原上以严寒与干旱为常态的恶劣环境,以及茫茫原野上看不到一棵树的异常苍茫的景象,充分表现了这株唯一的柳树经过高原风雪和雷轰电击却顽强地生存下来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运不可能很公平,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满希望,凭借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去努力,生命就会产生奇迹。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作者恰到好处的环境描写、对柳树细致的外观描写和大胆而又不乏情理的猜测和想象。这些描写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生长在青海高原的这株柳树无比强大的生命力。
  课文的结尾段是这样写的:“这株柳树没有抱怨命运,也没有畏怯生存之危险和艰难,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与生存环境抗争,终于造成了高原上的一方壮丽的风景。命运给予它的几乎是九十九条死亡之路,它却在一线的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绿阴。"这段不仅赞美了柳树的品格,同时也让我们陷入沉思:是啊,柳树的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