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古诗改写《秋思》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8 19:01:40

  秋天到了,临近中秋佳节。我伫立窗前,看着别人家里热热闹闹,人来人往的景象,而我却只能孤零零的一个人渡过这合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心中不免泛起一阵孤独与凄凉。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这时,我想家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了。想到我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不知他们是否都好?不知家庭的重担会不会把妻子累垮?不知今年的收成怎么样?不知……想到这儿,我突然冒出了写家书的念头。但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决了,因为即使我写了,又有谁能帮我送啊!哎!真是“家书抵万金”啊。一天里,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思念亲人的事,可又想不出一点儿办法。夜晚,我就在胡思乱想之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我就被门外嘈杂的声音惊醒了。啊,原来是邻居家要收拾东西回家乡了。我走出门,想问问情况,一问,呀!他的家乡就是我的家乡那一带。太棒了,这下我就可以写家书了。我给邻居说了一声,然后便匆匆忙忙地跑进屋,抓紧时间写家书。没想到想说的话太多了,竟不知从何处说起了,写着写着,我不禁泪流满面。匆匆写完信,我把信送到了邻居手里。当邻居的马车即将开动的时候,我突然想起给妈妈还没有写祝福时,便急忙叫邻居先等一会儿。然后要过信,飞快地跑进屋,加上几句话。然后再通读了几遍,直到确定没有问题了。这才郑重地交给了邻居。
  看着马车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亲爱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们,我好想你们呀!我真想回去呀!我虽然回不来,但是,我给你们寄信来了,明年的中秋节,我一定回来,等着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