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这只东方雄狮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8 16:36:3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今天,我要演讲的是《中国,这只东方雄狮》。
  看,看今日中国的繁荣昌盛;忆,忆曾经中国的血雨腥风,委曲求全。沧海桑田,日新月异,如今的中国今非昔比。
  回望过去,是什么原因逐渐走向没落呢?是因为那清政府的妄目尊大,固步自封,丝毫没意识到自己逐渐落后。从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中国危机日益深重;1842年开始,中国被迫签订《南京条约》《望厦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我们中国饱受屈辱。
  但,中国又是怎么脱离苦海的呢?是因外那一个个不惜牺牲生命,血洒疆场,誓死保卫家园的中华儿女。头颅可断腹可剖,烈忾难消志不磨的杨靖宇;戎马一生为祖国的杨勇;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血染抗日战场的叶成焕等许许多多的抗战英雄。不论他们是谁,都有着同一个信念:洒热血,沥肝胆,誓死保卫祖国,不让它受一丝一毫的伤害。
  不可否认,中国,的确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但它如今已经从沉睡中苏醒,它正在发出属于万兽之王独有的低吼声。中国成功修筑了青藏铁路,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努力;北京申奥成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实力;中国接连发射成功的卫星,神舟,向世界宣布了中国的强大。
  可能有不少人会问,中国都那么强大了,还需要努力吗?不,当然不是。现在的世界依然有着无数的竞争,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被大自然的法则——优胜劣汰所淘汰掉,难道你们还想回到曾经的旧中国吗?这不得不感叹到物竞天择!所以,我们要接下笔,继续谱写未来!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用实力去证明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是无法扞动的。我们应该大声而自信地说:“曾经的荣耀是由我们的先辈所留下的,而未来的辉煌则是由我们所创造的!中国,是一种东方雄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