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与我的低碳生活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7 18:34:28

  如果说哥本哈根会议是让各个国家就环境问题达成共识,那么从达成共识到付出行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吧。
  想到这,我开始了我的低碳生活。
  清晨,睡意正浓的我被老式的发条闹钟唤醒,于是我起身走进卫生间,正揉着眼睛,看见妈妈正在刷牙,而哗哗的水流声不绝于耳。我赶快把水龙头拧紧,开始长篇大论了起来!“要知道从自来水管里流出的水每秒约200毫升,流5秒就相当于一公升,如果一个月都这样流的话,可想而知,会浪费多少水?”妈妈听着听着笑了起来,啧怪道:“行了,小老师,低碳生活快变成低速生活了,抓紧时间吧。”
  早饭后,一直看着我在家里东转西转的爸爸不耐烦了,催我赶快上学去。而我仍然乐此不疲地穿梭在房间与客厅之间,直到我拔掉了家里几乎所有的插头,关掉所有开关。
  学校的生活虽是平淡无奇,但又充满快乐。放学回家的路上,公交车——成了我们代步的唯一工具,这样不仅对交通状况有一定的帮助,也在为环境保护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不知不觉,夜晚已悄然到来,我也该结束我一天的低碳生活了。
  其实生活上的一些改变,对人们来说,已有了越来越重要的环保意义,节约用电用水不只是为自家省钱的小事,而且是可以造福人类的大事;拼车或是坐公交,不只是节约能量那么简单,而且有着减缓全球气候变暖的重要意义。当深刻了解到生活中习惯和细节的改变可以起到减少碳排放的作用后,危机感和责任感往往成为了督促人们尝试新生活方式的开端。
  每年的3月12日,我总要随着爸爸去江浦植树,每每看着一片空旷的土地被树苗覆盖,我都感到了一种快乐。从小学开始到现在,我一共种了8棵树,现在回想起来,这就是所谓的低碳,而伴随着树苗种入土地的,还有梦想、信念与期望。
  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从衣、食、住、行,甚至人类呼吸的每一刻都在向环境容量中增添碳足迹。比如当下流行的便利消费,尤以一次性消费品为甚,就在不经意间浪费了巨大能源,危害严重。一次性塑料袋的滥用带来白色污染蔓延,一次性筷子的使用致使片片森林惨遭“屠”刀,一次性口杯的风行累积成能源的极大浪费……
  从一点一滴做起,擦去自己的碳足迹。老子曾说过:“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所以,践行低碳的生活方式,告别陋习,从我做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