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7 18:21:18

  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可许多人却不懂得珍惜。曾经,万里无云,如今,乌烟瘴气;曾经,清澈见底的小溪,如今,臭气熏天的“下水沟”;曾经,到处可见灵动的动物,如今,处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曾经……如今……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无数个广告。但令我感触最深的广告,却一直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周围……一位小女孩失明多年,但在拆开纱布看到的第一眼光明,却是窗外那个乌烟瘴气的世界。这并不是她所想要看到的,她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美好的想象,那里有花香,有鸟语,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流,也有万里无云的美丽蓝天。
  相信人们也不愿意面对这个死气沉沉的地球,其他动物植物又何尝想呢?
  2006年全国统计在“一江两湖”中,江豚数量仅1800头,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呀!这个数字少于大熊猫数量,并且江豚获得了一个悲壮的称号——水中大熊猫。曾经的“江猪”也将与2007年灭绝的难兄白鳍豚一样令人惋惜吗?大量的生活废水,农业污水流入这江这湖。使得江豚失去了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被迫的一只又一只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可爱的江豚宝宝,成为了这水中的一个个亡灵,人类不就是“亲手杀害”它的那个无情的刽子手吗?
  我们既然已经做了,就必须去改变它,去挽回它。我们就应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来保护这美丽的家园!
  其实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少用纸巾,重视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些花草一样可以,还无须开车;一只塑料袋5毛钱,但它造成的污染可能是5毛钱的50倍……我们能做的小事还有好多好多,说也说不尽,俗话说得好“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为了祖国的碧水蓝天,为了祖国的山清水秀,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