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中考写作素材:时政热评(三)

作文网整理 2018-06-05 18:43:46

  为“南丁格尔”们的坚守鼓励
  “护理行业”“劳务价值”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截至2017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380万人,医护比提高到1∶1.1,医护比倒置的局面终于得到扭转。但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时指出,护士行业供需之间的缺口仍然较大。(提出现象)
  当前,因待遇不高、对劳务价值体现不充分,护理事业难以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这与我国长期以来“重医轻护”的倾向有关。此外,护患纠纷也屡见不鲜。工作强度大、待遇低、工作环境差,导致护士岗位人才流失严重,“招不来、留不住”成为常见现象。(点出问题)
  增加护理服务供给,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是当前亟待进行的一项医疗供给侧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推动护理行业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呵护好护士们的热情与热心,让他们更安心地坚守岗位,护理事业就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助力健康中国从蓝图变为现实。(提出解决方案)
  议论文写作模板推荐:
  并列/递进/对比式结构:通过引述(引述材料,提出论点)、本论(分点论述,证明观点)、结论(总结全文、深化主旨)构建全文框架。
  引议联结式结构:引(用简明语言,引述试题材料)、议(简要分析试题材料,提出观点)、联(联系同类事件、人物、拓展文意)、结(总结全文,或强化观点,或提出要求等)
  通过人民日报的时评摘录可以发现议论文写作必须有理有据、论述逻辑清晰、论点明晰。以上精彩时评作文素材可以直接运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