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论艺术生是否应该外出写生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5 11:24:45

  写生,顾名思义就是在外面去欣赏一些有特色的建筑,然后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去分析和了解。但是我认为这种做法有时候是不好的,浪费了大学生的钱和时间。这样说是有原因的。

  我们国家对于大学生有许多的奖学金,比如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学校自己内部的。对于很多的贫困生这是相当重要的。

  而大家都知道学艺术的,本来学费是很高的,一般的人读不起。但是还是有一小部分人怀着自己的梦想去追梦,这么昂贵的学费是受不起的,但是很多的高校艺术的学生还是外出写生的。每个学生都交几千块钱,但是这几千块钱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这就给一些困难的学生带来了问题。到底出不出去写生,不去写生就得不到相应学分。这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了。

  我身边有几个学艺术的朋友,前不久刚出去写生。这次去的地方是厦门,交了大约2000元。而我问问他们这次有什么收获不,他们回答了一个累。有时候现在的大学生就开始了跟风,说统一做飞机厦门。我就纳闷了,父母辛辛苦苦赚钱,你就花得那么自然。说写生,一种说法就是出去旅游,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坐车,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玩和行走。

  看的地方都是当地的特色或者风景区,其实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的钱去写生。到底增长了多少的专业知识,还是我们大学的老师和一部分同学想出去玩玩而意,这个就不是很清楚了。

  所以我们需要深思,我们外出写生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一个选择。这样的学习是否对于我们的专业知识有帮助,还有就是它是否对于一部分学生的生活照成困境,这样的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大多数的写生都是出去游玩,哪有什么心思花在作业上。浪费了钱财与时间,我们的教育打了很大的一个问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