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桃树·春风·他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1:39:45

  春天悄然来临,我独自散步在田间,闻着那熟悉的乡土气息,听着那悦耳的虫鸣鸟叫,忽见远处有一抹浅浅的粉色,我不觉加快了叫脚步。啊!原来是一棵桃树,树枝间长满了花骨朵,只有一两朵早早的盛开。此情此景我的思绪也飘散了……

  那是六年前,这里只坐落了几户人家。我找不到什么伙伴一起玩耍。唯一会的只是到我家土里挖挖泥巴,捏捏泥人,日日夜夜,循环往复,我厌倦了。直到有一天,小张来了。他说他是从另外的地方来的,我已经记不起具体什么地方了,只知道那是一个很远的地方。他跟随他妈妈来到这里为了挣钱,由于城里房租太贵,只好到乡下来了。

  我俩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每天形影不离,吃饭要一起吃,玩要一起玩,就连晚上睡觉都不忘隔着窗台吼一句:“我睡啦!”有他的日子很充实。他比我大那么几天,他胆子特大,有次他拉着我就往河边跑,大人们强调过不准去河边,说什么危险什么的。可他就是不怕,硬是把我拉到河边,他说:“看我抓鱼!”说罢,他便挽起袖子和裤脚像个熟练的插秧老伯下田似的下了河。

  我在岸上等了老半天,他越来越往河深处去了,可他似乎并不在意,突然他像个鱼鹰似的往水中一跃,便不见了踪影,吓得我哇哇直哭,就在这时河里有了动静,一圈圈波纹荡漾,噗的一声出现了个人!“小张!”我破涕为笑,他满脸欢喜手高举着大喊:“我抓住啦!”他抱着鱼上了岸。一条大鱼!“怎么哭了?”他满脸困惑的问,我只是沉默不语。

  后来我家种了一棵桃树,那桃树越长越大,后来每年都结果了,我俩总是在哪树下守着,望着树上那累累的果实却够不着!“让我来!”他走向桃树抱着那树干一步一步地爬上了树,摘了几个大桃子,麻利地下来树。“给你吃这个最大的,这个应该很甜!”我望着他又一次沉默,他抹了抹了桃子外的灰说:“将就吃,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我犹豫着接过了桃子,咬下一口,心的化了,太甜了!

  而后这个桃树变成了我俩友谊的象征和儿时的乐园。年年四季我俩都在桃树下嬉戏打闹,春天我们在这纵情歌唱,夏天我们在这庇荫下乘凉,初秋天我们在这摘桃子,冬天我们在这堆雪人……

  而有一年初秋桃树奇怪的没有结果了,只有那朵朵桃花开得稀疏失去了生气,零零散散的粉红桃花无法让我们高兴,我们要的是果实。看着我的失落他拍拍我的肩膀说:“放心吧,桃子只是怕我们吃太多了长虫牙,明年它一定会出来的,到时候呀我给你摘最大最甜的那个!”我半信半疑,不过对于明年的初秋多了一份期盼。于是我俩便在桃树下依靠着,阵阵风出来,桃花纷纷扬扬落下,他拾起一瓣桃花说:“真美!”

  然而第二年的初秋天刚到他却要搬走了,临走时他和我在桃树下玩耍,他说他教我爬树,这样我就可以自己摘桃子了。我只是沉默不语。秋风习习,花瓣飘落,我俩站立在树下少了往年的欢声笑语,多了一份沉默。

  他搬走后不久我们村也要拆迁改造了,那桃树被挖走了……

  又是一年春,我站在一棵桃树下,拾起一朵桃花置于心间轻轻的问:远方的你可好?春风化作信使将那讯息轻轻地传递给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