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叶子的声音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0:43:43

  窗外,夕阳西下,凉风习习。我看着残阳如血的夕阳,它多么像一个煎得金黄金黄的荷包蛋,那么诱人,仿佛还在散发着热气。我陶醉了,沉浸在这良辰美景中。忽然,一阵风,轻轻拂过,树叶摇晃着。过了许久,一片叶子才不敢情愿地飘落下来。这叶子,把我的思绪沟回了那一天。

  我的太奶奶,很疼我,总是喜欢魔术般地变出一个玉米棒来,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啃着,自己却咧开嘴笑了。有时候,她还会牵着我的小手去竹林里,听着风儿把竹子吹得“沙沙”响的声音,感受着风徐徐吹来的清爽……这时,太奶奶会摘下一片被春雨洗得油绿发亮的叶子,放在嘴里,吹出一段清脆的声音。我都会兴致勃发,净净地听着,有时候还会情不自禁地转起圈儿,那鲜艳的红裙子把我的脸衬托得无比可爱。太奶奶吹着叶子,为我伴奏。而我,就是那朵含苞欲放的红花,正热情地盛开着,仿佛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馨香。身边的叶子缓缓飘落,我就更觉得我是一个小精灵,在竹林上飞翔着,盘旋着……

  不知过了多少猴年马月,过了多少蹉跎岁月,我已经带上了红领巾,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让老师很满意,自然也很久没去童年的那片竹林,但是心中还惦记着它,心头还萦绕着清脆悦耳的声音,叶子的摇晃声,还有我与太奶奶真挚,温暖的亲情。偶然的一天,我从父亲口中得知:太奶奶去世了。什么?我觉得什么也听不到了,只有轰隆隆的雷声回响在我耳畔,一道雪亮的闪电划破了晴朗的天空,顿时变得彤云密布,淅淅沥沥的瓢泼大雨猛地下了起来。我泣不成声,泪如雨下,把头埋到了被褥里失声痛哭起来。爸爸说的那句话,一遍又一遍地荡漾在心头,一个个字像一把把刀一样刺痛我的心,我没有勇气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抬头仰望,那朵朵白云凝聚在一起,是那么熟悉,那么慈祥。我恍然大悟,大叫一声:“太奶奶”!太奶奶那笑容还是那样的灿烂,那样的慈爱地看着我。忽然,一阵风来,把那朵白云吹散了,太奶奶不见了。留下的只有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但那笑容在我心头总也抹不去。

  我泪流满面地走在童年时的这片竹林里的羊肠小道上,仿佛又听到了太奶奶那清脆的声音,又看到了我舞动着那美丽的裙子,开心地笑着。我拾起一片叶子,轻轻放到嘴边,吹起了口哨。太奶奶,您是否也听到了,听到了这熟悉的声音?太奶奶,我好想您哪!您现在在哪儿,为何不来到我的身边?太奶奶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