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仙人掌叶子之谜_3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0:26:33

  今天,我到表哥家玩时,发现家后院种了许多“沙漠战士”——仙人掌,我似乎看见它们正在向我挥手呢!看着看着,我突然想到,不是什么植物都有叶子吗?为啥仙人掌就没有叶子呢?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充满疑惑地问起表哥来:“亲爱的表哥,你知道仙人掌的叶子在哪儿吗?”“嗯……你可真是个‘小问号’呵,不过,这可难倒我了,怎么做呢?怎么做呢?”表哥急的像只猴子似的抓耳挠腮。哎,真是“求人不如求己”,我还是自己解决这一难题吧!

  我飞快地跑进书房,拿出科学宝典《十万个为什么》,翻开浏览。不一会儿,我就知道仙人掌的叶子在哪儿了:原来呀,仙人掌浑身尖尖的刺就是它的“叶子”,大家可能要问,这怎么可能?嘿嘿,这你们就不懂了。因为仙人掌长期生长在茫茫的沙漠里,必须贮存足够的水分,可沙漠里的水容易蒸发,仙人掌不得不把自己的叶子退化成尖尖的刺。

  问题终于解决了,可真是生活处处有学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