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片叶子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0:23:58

  清润的春雨叮咚在校园的花坛里,片片新绿随意地铺着,雨水顺着高高的树干滑落,轻轻地夹杂了一片绿的新。

  一种冲动,我把它拾起,夹在书中,不久的某一天,偶然间翻到那页,两张薄薄的细纸夹着那片曾经嫩绿的叶,颜色呢?那最能代表生命的绿色呢?淡淡的,渐渐被那可怕的枯黄代替着,包围着,隐约着,埋没着!我轻轻抚弄着那片绿叶,手指不由自主地滑过它细细的纹路,不禁心里一惊,这多么像我们的生命,走过细小的叶柄,走过纤细的童年;走向渐宽的叶片,走向宽广的青年和中年;走向残破枯骨的叶尖——终结,这个就是我们的人生!而生命也仅仅如此之短暂!

  叶脉在不断地延伸,延伸,思索也不断地延伸,延伸,不禁想起那狠心的秋风,瑟瑟寒风中,半枯半黄的树叶在枝丫上挣扎着,它的身体被那凛冽的冷风无情地裹卷着,在冰冷的气浪中翻动着,它在枝丫上挣扎着,身体破碎了,撕裂了,那小小的叶却坚定着,最终,它失望了,它放弃了,它被那无情的秋风硬生生接了下来,翻几下,停止了飞舞,被风吹打着,无奈地颤动……

  看着,看着,我感动了。是的,生命就是那么单薄,那么易碎,尽管它挣扎了,它最终会落下,但,那挣扎是一种无限的美丽,它落下,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消亡,也许就意味着另一个生命的崛起!

  生命必然是终结,它的长度有限,但我们可以扩宽它的宽度,叶子必然会落下,但它与秋风搏斗过,哪怕是瞬间扫过的美丽。阅读一片叶子,收获一份感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