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当一片叶子落下来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4 10:22:02

  春天来了,一棵高大的大树又换上了新的绿衣,每片叶子都像是一样的,但只要你仔细看,你会发现其实每片叶子都是不同的:在我上边的是一个美丽又懂事女孩,她叫羽心;在我右边的是个淘气的孩子,她叫幻心。是不是感觉她们像一对姐妹啊?我的名字充满诗意,真的,我叫曦梦,大家都叫我薰。在这些叶子中,我最喜欢和在我右边的小羽玩了,因为在我的眼里,他是我们叶子家族中最聪明的一个。

  “沙沙沙”的声音传了过来,接着,好像一个母亲的手拂过我的脸庞,我问小羽:“这是什么呢?感觉好舒服呢!”

  “这叫作风,是春天的小精灵,现在让我们和它一起跳舞吧!”小羽笑着对我解释说。

  所有的叶子都随风飞舞,我也不例外,我问小羽:“那么什么叫春呢?春天是不是很好呀?”小羽被我的无知打败了,他轻轻的说:“这就叫春啊,有风、有雨、还有小花小草,也包括我们呐,一年分为四个季节:春、夏、秋、冬。知道了吗?”我是懂非懂了的应了一声。

  一个春就这样过去了,迎刃而来的是夏天。不知道怎么,这个季节格外热,却让我们变得更加茁壮。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人在我们这里乘凉,可是一些调皮的小孩总是在大树妈妈身上刻下一些印痕,有时还常常摇曳树枝,摇的我们头都晃来晃去。相对比,我还是比较喜欢老人,因为他们总是靠在树干上轻轻低语乘凉。

  有一天,天上落下了水晶一样的东西,黏黏的粘在我们身上,这东西冰的出奇,所有的叶子们都开始发抖。我问小羽:“小……羽,这……这是什么东西啊?”

  “这只是第一次霜降,说明秋天来了,通天也不远了,而我们,离死也不远了……”小羽意味深长地说。

  “死?什么叫死?如果这还只是第一次霜降,那么还会有很多次吗?”我打断了小羽的话。

  “就是我们将离开这个世界了,”小羽说,“还会有好多次呢,直到冬天。”

  “如果我们要死去,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我有些悲哀。

  “我们能吸收阳光长的茁壮,还能与风一起跳舞,还可以在雨下一起洗澡,”小羽用他“一贯都是”的口吻对我说,“我们能为人们乘凉……难道这些还不够吗?这些都是生存的意义啊!”

  不久后,太阳还是以前那样,欣欣然睁开了眼,它将我们照入温暖,忽然,整个树就像一个彩虹,大家都换上了新的衣服,我的是深紫色,小羽是金黄色,儿幻心羽心是深红色与浅红色。我问小羽:“为什么我们生在一棵树上,经历的是一样的,为什么我们身上的颜色不同呢?”

  小羽说:“我们本来就不一样啊,我们在的地方不一样,我们所经历的就不同啦,所以每片叶子都有它的本色。”

  又过了好多好多天,忽然一阵狂风吹过,这风一点也不像以前的风了,冻得我直发抖。有好多的叶子都落了下去,有的是垂死挣扎,有的只是轻轻放开了手。

  小羽说:“冬天来了……”

  我变得更加枯燥了,我怕有一天我也会像其他叶子一样死去。我害怕的对小羽说:“小羽,你说‘死’会很可怕吗?”

  “既然你连狂风暴雨、霜降以及更多的风险,你都度过了,又何必要怕一次小小的离别呢?”小羽说。

  “死了我们还会回来吗?”

  “当然不会啦,但是生命会回来,它永远不会死去”

  在一个黄昏,太阳暖暖的照着,小羽也放手了,他轻轻地放开了手,说:“抱歉,薰,看来我得先走一步了。”

  第二天,这天格外的冷,天空下起了一场软绵绵的小绒花,我知道,这一定是冬天来了,然后我也轻轻地随着风落了下来。

  我发现,我曾经是那么一刻茂盛树下的一部分,我很感动,真的,其实下面也很舒服。

  我一定不会知道,这地下孕育的是下一个生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