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季物语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1 18:10:27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岁月的车轮,缓缓碾过,留下一条条浅浅深深的痕迹。看窗前花开花谢,观天上云卷云舒,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韵味,四季的美,让人陶醉,让人迷恋。
  随风入夜润物无声
  春雨,细润无声。被雨浸湿的青石板一直铺到大伯家的院子边上。老榕树就在那里立着。雨中的叶是绿的,是密的,是静的,是等待着的。始终如一,它为巷里的人们撑起浓荫,树根镶在青石板间,铺就通往大街的路,很湿,也很湿意。穿拖鞋的孩子在树底下踩起一道道映着笑脸的水花,上蹦下跳,躲猫猫。善于绘画的哥哥推开窗,在屋檐下描出老树健朗的形态。淅沥的雨丝结合着丁香的优雅,在他的画笔下讲述着他的小巷。
  接天莲叶映日荷花
  夏荷,出淤泥不染,濯清涟不妖。荷花在泛滥的绿色里尤为出众,那一支红到花尖的苞儿,层层包裹着红色的霞衣,丝质一般的柔滑。绽开的荷花没有那么红艳,仿佛是凝聚的红被清水打散了一般纯净,白中透着几乎捉摸不到的红色,美丽的姿态令人浮想联翩。
  湖光秋月潭面无风
  秋月,皎若银霜,月亮从云峰上俯瞰大地,光线是多么暗淡,风儿振动是轻柔地羽翼,朦胧月下,李白一身素衣,行走于萧瑟的秋风中,驻足于花海之间。饮着自己的酒,深邀明月同醉。树影斑驳,酒暖回忆思念廋,夜半钟声,烛火依旧,举杯浇愁愁更愁。
  北风卷地八月飞雪
  冬雪,银装素裹。那条流淌了三个季节的江河大概是累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晶玉被,安洋地沉睡了。同往年一样,在厚厚的冰面上,满是欢声笑语,满是陀螺嗡鸣,满是喧闹嬉戏。远处,有一群穿着厚厚羽绒服的南方人在观看老人们冬泳。当老人跃入刺骨的江水中的那一瞬间,溅起的水花和天上的雪花交织在一起,成为冰城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季的风景在时节的变换中,具有不同的韵味,四季的美,储存生命,贮藏生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