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荷花赞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6-01 17:13:45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在诗人对荷花倾洒的笔墨中,我爱上了荷花。
  荷花属睡莲科植物,一般在六七月份开花,有红,粉红,白和紫数种,在青翠欲滴的荷叶以及碧波荡漾的湖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出尘动人,宛如从天上下凡的仙子。微风轻抚,荷花便随着翩翩起舞,花随风舞,风伴花舞,构成了一幅夏日小荷图。
  荷花一身都是宝,藕,莲子可作食品。辛弃疾有云:“更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而荷花的莲子,藕节,根茎,荷叶,花,种子的胚芽均可如药。由此可见,荷花不仅美丽,还一身都是宝,怎能不让人千百倍的赞颂呢?
  而荷花最为世人所赞颂的在于它出淤泥而不染。荷花有“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链而不妖”的美称。无数的诗家词人,文人墨客为之轻松过多少笔墨泪水。荷花生长于污泥之中,却格外妩媚动人,没有土气,反而有一种高贵的气质,从骨子里渗透出的高贵。让人无法将它与污泥联系在一起。我们也要学习荷花的品质,不过周围环境如何,都要开放出最艳丽的花朵!
  我爱荷花,更爱荷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