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只要信心不被打破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31 22:46:46

  在那个阴雨绵绵的早晨,我正为毕业后连连数月动奔西跑地求职,却没有找到一个接收单位而沮丧万分,一个人在乡间小路郁郁而行。
  不知不觉我已站在了离村子挺远的一座土窑前,猛抬头,那位近年才开始学习烧制瓦罐器皿的老人的举止,将我的目光惊住了;只见他大步走到窑前,眉都没皱以下,便抡起一根铁棍,咣咣咣,将一大溜刚刚出窑的形状各异、大大小小的瓦罐全部打碎。我不解地走上前去,问老人为何将它们全部打碎。老人不紧不慢地说:“火候没掌握好,都有一点小毛病。”我惋惜道:“可是你已经花费了许多的心血啊!”老人长吁了一口气道:“那不假,可我相信下一炉会烧得更好些。”老人坚定的口气里,透着十二分的自信。看到老人又坐在霏霏的雨丝中,再次从头开始、认真的、一点一点地做起泥坯。他那坚决推倒从来、成功在握的从容自若,深深地打动了我——是啊,即使所有的瓦罐都打碎了也没有关系,只要心头执着的信心不被打碎,他就不愁做不出更加满意的瓦罐来。默默地,我朝老人深鞠一躬,转身跑回家中,背起简单的行礼,毅然地加入到南下打工队伍中。在一次次焦灼的等待后,在一次次失望的重击后,我终于找到一份艰辛的工作——在一个建筑工地当小工。
  数年后,我有了一番大的作为。是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遇到种种失败。然而这时,谁能咬紧牙关,告诉自己:我还有一种最宝贵的东西——不肯折弯的信心。并且紧紧地把握住它,谁就会在艰难中平添一股勇气,一种无所畏惧的力量,就会觉得脚还踏在土地上,血还是热的,路还没有完全断绝,闯下去,拼下去,用那不肯投降的双手打出的,肯定是一方令自己都无比惊讶的新天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