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重回母校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9 13:58:59

  九月伊始,教师节如期而至。
  三年前,怀着憧憬和陌生来到那里,干净的墙壁冷冷冰冰,没有熟悉的同学和老师也有些令人生畏。
  如今,站在校门口,没有了一切的疏离,好似我从未离开这里,好似我一直在那里。看着初一初二的他们从校门口成群结队地,说说笑笑地出来,离开,看到清一色熟悉的校服,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好像时光回溯,那些个不起眼的人儿里也有一个我。
  在登记本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后,才走进这个记忆里的地方。曾经的我却仅凭一条校服就可以出入。
  校园里一切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教学楼似乎重新刷过了油漆,脑海里的浮现出在这个教学楼的第二层第二个教室里,坐着的我们,相伴三年的朋友。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的每一个汉字,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单词,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记,也是他们青春的模样。不得不承认,真的如很多青春文学里所写的那样——当时我们最不喜欢的地方,却是现在最回不去的。那里,承载了我们最好的记忆,最美的三年——嬉戏,欢笑,学习,思考。
  跑道没有太多的变化,奔跑着,挥洒汗水的样子也依然历历在目,小树林也没有变,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依然蜿蜒着,树木茂盛的遮掩着。桂树,玉兰在她们所属的季节绽放。一切都是记忆里的模样。
  任教过的老师分散在各个年级,各个班级,我们却一个个把他们找了出来。有的我们跑到行政楼,有的我们跑到教学楼,甚至在校门拦下来语文老师回家的路。长大了,却也改不了的冲撞。
  老师见到我们,眼里满是惊喜,不可言表的心情淡化了眼边的皱纹,消散了一天的疲惫。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世间万物难以亘古不变。而我们,也在不知不觉地就变成了老师眼中的上一届,或优秀,或顽劣。
  也许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见到曾经的班主任。说起他来,他就像我的朋友一样。三年来,他一直随性洒脱,不拘一格,没有过分的要求过我们,在我的记忆里,他一直是完美的存在。他朴素,优秀,他是我心中最敬爱的老师,是一处美丽的风景。
  愿时光善待我的恩师,愿时光不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愿他们桃李天下,愿他们青春永驻。
  谨以此文,感谢初中校园的朗朗书声,感谢初中三年老师的循循善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