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发现了魔术的秘密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9 10:22:03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飞一般的满头大汗的跑进了教室早早的迎接老师的到来。老师一进教室就说:“我们今天不上课,来给大家变个魔术如何?”“good,verygood。”我们异口同声的说。老师便转身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火烧不破的毛巾。我们说:“毛巾用火烧不破?不可能吧!”“就是嘛。”
  老师的魔术开始了,只见老师先把毛巾放到盆子里,在倒入浓度为70%的酒精,然后将毛巾放进酒精里,最后用打火机点燃酒精,不一会儿,盆子里一片火海。5分钟过去了,老师用水把火熄灭,然后把毛巾从盆子里拿出来毛巾居然一点都没烂!我们大吃一惊。老师说:“酒精温度75度可以点燃。燃烧。而毛巾绝对超过温度75度才可以燃烧。当酒精在毛巾表面,只燃烧酒精。表面温度不超过95度。毛巾就点不燃。当毛巾表面酒精燃烧完后就可以点燃毛巾,毛巾就一定会烧坏。”哦,原来是这样啊!我们恍然大悟。
  这次魔术不仅让我学会了这个小魔术,还懂得了一个道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能光听别人说,只有真正见过了才能见到本来面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