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发现—螃蟹的再生能力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9 10:13:24

  今天,我抓住了一只小螃蟹,我把它放在小水杯中……
  第二天一早,我刚刚起床,就看见我的一只小螃蟹变成了两只,奇怪,就是小螃蟹昨天晚上产卵,现在也不可能长这么大呀,我带着好奇心,起下床去看,发现一只小螃蟹一动不动地在那里坐着,我动了动它,它一点也没动,我又摸了摸它,它还不动。我好奇地把他捞上来,哦,原来那是小螃蟹的老壳,我把它的壳放到了另一个小螃蟹盆里,又摸了摸小螃蟹的背,奇怪,我的小螃蟹的背它怎么变得和面条一样软?我问爸爸,爸爸说,你还记得你看潜水的奥秘吗,我说,记得。那么你还记得老龙虾爷爷吗。记得,(他们两说的什么暗语??)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它的壳脱掉后身上的新壳不可能马上变硬,一定要等新壳变硬后才可以四处走动,不然,会被我放在盆里的小草鱼吃掉的。过了一天,小螃蟹的壳变硬了,开始抓鱼吃了,你看,一只小鱼游到它那里去了,只见它准备来个突裘,可这招对灵巧的小鱼来说不起作用,于是这场突然裘击变成了追小鱼的戏,你看,那小鱼游得那么快,哪可能追上的。追了一圈又一圈,小螃蟹终于把小鱼追到了一个死角,它把手,不是,应说是大钳放到两边,不让鱼游出,最后,用力一夹,把鱼夹成了两块,它夹住了它的战利品,一边吃一边看,生怕有人把它的鱼抢去似的。又过了几天,它的又脱了一层,眼看着鱼苗被这个家伙吃得所剩无几时,我姨父又送来一瓶子鱼苗,我把它们放到水里,小鱼欢快的游动。这时。我发现里面有一只可怕的大鱼,正向小螃蟹游去,不过,这只鱼的嘴吃不下它,于是它打算吃它的脚,于是它用力一咬,它的牙就把小螃蟹的脚咬了下来,我一看,生气的想把那个可恶的东西放到我的晒鱼台上,让它活活干死。我想了想,就用小鱼网把它抓住和放到了“晒鱼台”---窗台上,用放大镜的强光照它,让它变成鱼干,回头一看,螃蟹已回到鹅卵石做的小洞里去了,一连几天,我都没有看见小螃蟹,直到一天晚上,一阵沙沙的响声把我惊醒,刚开始我以为是鬼,在被子里了躲十多分钟,热得我出来透气。这时我发现一个大圆球从鱼缸中爬了出来,我打开小灯,小螃蟹在透气呢,我又定眼一看,让我大吃一惊,小的足竟然长好了。
  那条大鱼呢,已经变成了块很好的鱼干了,但它口中还叼着它的蟹足,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哪。
  小螃蟹已经长大了,它让我知道螃蟹也可以脱壳,还有它的足有再生能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