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发现—乒乓球还原记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9 10:07:34

  “滴滴滴”下雨了,刚才的阳光瞬间消失了。在打乒乓球的我急忙往家赶,生怕变成“落汤鸡”。
  “哎呦!我的球!”伴着“嗒”一声,这乒乓球从我手中不听话的滚落到地上,淘气的窜到我的脚底,被我踩出了一个凹洞。
  我自认倒霉,这是我们家最后一个乒乓球了,我也只好想办法复原了。
  不过,复原乒乓球也不是什么难事,不一会儿,我就计上心头——用手捏。
  我沿着乒乓球凹进去的边缘小心翼翼的捏,捏了好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乒乓球凹进去的地方毫无任何复原,反而又有一块被我捏凹了。
  手捏的方法流产了。但我不气馁:一定是我刚刚用的力度不够不对,复原乒乓球这种小事,肯定难不倒我!
  我又试着用两把尺夹住乒乓球,让乒乓球在挤压的过程中复原。自我感觉力度用的十分均匀。本是信心满满的我却因为用尺夹不住,总是滑落而泄气了。用尺夹的方法也以失败告终。
  我最后无奈,还是垂头丧气的去求助爸爸。他却哈哈大笑:“你连这都不会!”
  “那你说怎么做!“我不服气的问爸爸。
  “先把乒乓球放在一个杯子里,再倒点水进去,等个1~2分钟,奇迹见分晓。”爸爸得意的说。
  我半信半疑的按照爸爸的话去做——把乒乓球放在杯子里,放了大半杯自来水,等了好久好久,乒乓球一点反应也没有。
  “你骗人!乒乓球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指着爸爸生气的说。
  “你放了什么水?”爸爸不耐烦问。
  “怎么了,自来水呀!”我怒气冲冲的说。
  “你还振振有词呀!这还原乒乓球一定要用沸水的你知不知道呀?”爸爸插着腰说。
  “不知道!”我大声地反驳爸爸,当时的我就像一只狼狈的小猫,无地自容。
  后来,我谨记爸爸的话,倒了沸水,并耐心的等待着。
  只见乒乓球浮在水面上,并随着热气冒出了气泡,并不时发出“咝咝”的声音。令人惊奇的是,乒乓球的凹陷在滚烫的水中快速复原了!般的完好如初!我心里又是兴奋又是百思不解。
  我一脸困惑的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
  爸爸意味深长的说:“这是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高温使乒乓球的内部空气膨胀,从而使得乒乓球鼓起。”
  我恍然大悟。
  科学真奇妙。看来只要留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细心观察并思考,小小的乒乓球也能悟出大道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