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发现—盐水浮鸡蛋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9 10:00:02

  大自然就像一个万花筒,在我们身边出现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自然现象,像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问号,等着我们去解答,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盐水浮鸡蛋的秘密。
  今天,老师布置一个任务,让我们回家做盐水浮鸡蛋的试验。一回到家里,我丢下书包,冲进厨房,准备起了做试验的材料,一包自然盐,一个鸡蛋,一个玻璃杯,试验正式开始!
  我在玻璃杯里装了大约一半的水,然后把鸡蛋直接投入水中,鸡蛋像一个微型火箭一样冲进了水里,接着传来“咔擦”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小缝,蛋清和蛋黄流入水中,结果整杯水变成了黄色,第一次试验以失败告终。
  第二次试验开始!这次我把玻璃杯放到水龙头前,装了一半的水,我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只见鸡蛋稳稳地落入水底,之后弹了两下,发出“咚”的一声,像一个小宝宝熟睡在水底。然后我放了第一勺盐,小盐粒像仙女散花落入水中,有些已经溶解,有些则沉到水底。我拿起了筷子,开始搅拌,鸡蛋像着了魔似的,围着筷子疯转,水起了漩涡。我把提了起来,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鸡蛋,生怕错过鸡蛋浮起来了的神奇时刻,可是鸡蛋不给力,仍旧沉在水底。“唉,应开始盐巴加了不够多吧!我再加点。”我一边想一边把盐巴放入水中,神奇的时刻到来了,鸡蛋开始慢慢向上浮了起来,我用手把它按到水底,可鸡蛋就像装了个隐形弹簧似的又浮了上来,我高兴的手舞足蹈。
  可是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去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找来了百事通——电脑,我用百度一下搜索关键字:“盐水浮鸡蛋”,我终于懂得了这其中的奥秘:
  因为盐水的密度越大,所受的浮力就越大,鸡蛋所受的浮力大于鸡蛋自身的重力时,鸡蛋就浮上来了。
  世界上还有许多自然之谜,我叫好好学习,长大了去探索更多奥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