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完美论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8 13:51:39

  菩提本无根,何奈红尘中。大千世界,滚滚红尘,又真正有何人丝尘未染。或许有人说佛。但我想问难道佛真的没有被红尘给染浸过吗,答案是否定的。佛也是由人明悟才立地成佛。就如善良至极的人也有不小心踩死蚂蚁的时候,难道你就是他残害生命了他不善良了吗?不是的。
  曾经有一位大臣将一本账册给了皇帝,账册里几乎全部的大臣都有过受贿和行贿的记录包括大臣中最为公正的大人。然而皇上只看了一眼,将一个平时十分嚣张的大臣处死后便将这本账册烧了,一并处死了那个献册的大臣,临死前大臣问了一句为什么。皇帝看了他一眼只说了一句:水至清则无鱼,你知道的太多了。世上没有一件尽善尽美的事,也没十全十美的人。一旦有一件事或人达到了完美到了极点,那么上天变回将它只制造成一个错误。
  有的人一生致力于完美,然而因为太过于追求完美,忽略了自己在追求时沿途那美丽的风景。一直到时候也没能追求到完美,也不知道自己这一生的意义。但还有一些人并不在意自己的那些瑕疵,致力于修补这些瑕疵,并热爱他们的瑕疵,在努力修补瑕疵时也不忘停下来看看沿途的风景。当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时他们也不会伤心没有达到完美,没有讲自己的瑕疵修补完,因为他们至少快乐过了。
  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瑕疵,我们没必要一昧的追求完美,而应该努力的去打到自己的最好,注重那个过程。这,才是“完美”,不是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