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完美,不那么美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8 13:42:52

  作为处女座的男生,我一直为自己追求完美的性格而苦恼。
  完美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境界,而为了达到完美的境界,我对任何事都特别挑剔,希望每一件事的发展都能完美无瑕,尽管在这种追求完美个性的影响下,我总能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并取得较为理想的结果。但有的时候,这种吹毛求疵的毛病在给我带来向上的动力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不少麻烦。
  “怎么还没算完呀,你都算了快一个小时了,快点吧,快十二点了,这么晚还不睡觉,明天又要赖床了。”妈妈边说,边帮我收拾扔了一地纸团。“不行,今天,我不把小数点后的七位数值算出来,我绝不罢休!”我埋头,又重新计算起那道数学题来,妈妈摇摇头,无奈地说道:“你呀,就这点不好,凡事总爱较真,这题的答案要求并没有那么精确,你何必费这个神呢?”“我就是不愿意留下一点点的失误,就算题目不做要求,我也要争取达到最完美。”我边整理纸张,边说道。“随你,明天起不来,看我怎么收拾你!”妈妈有些无奈地走出了房间。果不其然,第二天,无论妈妈叫,我就是起不来,因为迟到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这种爱较真的习惯,不仅体现在学习上,还体现在日常生活的一些琐碎的小事上。
  前些天,由于刚理完发,头发有些短,再加上气候比较干燥,每天一睡醒,头发便翘起来,头上像顶着个鸡窝。因此每天出门前,我都花上半个小时整理头发,上个周末,以抠门出名的爸爸,终于同意,带我们一块到外面去吃一顿丰盛的午餐。正在卫生间里整理头发的我,忙对爸爸说:“时间推后一下,等我把那些乱翘的头发整理好,再出门。”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用沾了水的梳子反复地梳理着头顶上,终于那几根顽固地站起来的头发,被我理平了,却发现两鬃的头发,也翘了起来,反复梳理了好几次,都没办法把翘起来的头发按下去,爸爸妈妈他们等得没了耐性,先出门去了,等我梳理好头发,赶到饭店时,才发现爸爸他们已经快吃完了。我因此错过了,我的最爱“油焖大虾”,气极败坏的我,本想找爸爸妈妈好好理论一番,“谁让你那么磨蹭的,男孩子活得那么讲究干嘛。”爸爸一句话噎得我半天说不出话来。
  处女座的完美,有时实在有些不怎么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