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完美的绽放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8 13:38:04

  这年的春天,似乎来得很迟。
  公园里零零碎碎地散落着几个人。他们大多是这个公园的常客,或散步,或坐着聊天,形成一幅宁静而又不失生活韵味的油画。
  我坐在公园里的一个小花园中,四周都被泛着淡淡鹅黄的绿所包围。那些本应该绽放的花儿,在这个春天,却选择了沉寂。它们在丝丝的冷风中抱紧了花蕊,瑟瑟发抖。
  此时此刻,坐在长椅上的我,内心也许就如它们一般忐忑不安。我在这个花园,等待她的出现。
  那年,她身背画板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给我的第一感觉就像是一朵单薄忧郁的木槿花。她的家境并不殷实,也没有什么格外亮眼的地方,沉默寡言,默默地生长在这片叫做“生活”的大花田里。她用她单薄的身躯,扛起了所有不屑的目光,倔强地对明天展露笑容。她唯一的爱好就是画画,她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到这个花园里来画花。她说,每一朵花都是各不相同的,它们也有着自己独立的灵魂和想表达的情感。她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来,哪怕是花落的季节。她曾经戏称我像一棵向日葵,每天都眼巴巴地望着太阳升起又落下,盼望着周末和假期。画纸用完了一页又一页,我们的感情也一天比一天深厚。
  平常如果我们闹了写小矛盾,总是她先主动过来向我道歉,即使有时并不是她的错。而那一天,也许是我的确说了很过分的话,一连几个星期,她都没有来到这个花园。是由于她迟迟不来,这个春天才会到来得如此迟缓么?花苞们不说话,只是在风中轻轻摆动着。
  花园入口传来一阵响动,我转过头去,那个背着画板的瘦弱身躯终于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她似乎没有看到我,径直走到一片花儿面前,开始她的作画。我怔了一会儿,反应过来时,才发现手掌已经被汗水浸湿,风吹过的时候,凉丝丝的。我悄悄走到她的身边,深吸一口气:
  “对不起。”
  三个字说出口,气若游丝,仿佛是蜻蜓的尾巴划过水面一般悄无声息,却在我的内心泛起一阵一阵的涟漪。我不知道,此时此刻,听到这句话的她,会如何作答。
  她抬起头,眼神中闪现出一丝讶异,不过很快平静了下来,露出她的招牌微笑。她从画板上取下那张已经画完了的画,递给我。
  “我也想说,对不起。”
  那张画上画的,俨然是一株朝着太阳的向日葵。
  那一刻,我的耳边传来了若有若无的细微声响。那是什么声音?也许花开的声音,也许是我的内心成长拔节的清脆声响。再看她身后,原来在这个小角落,还有一片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正盛。
  那时的我们,俨然成了两朵互相宽容、相互原谅的花,面向对方绽开自己柔弱的花瓣,诉说着彼此的心事,分享着内心的喜悦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花田,每个人都是一朵努力成长的花。我们坚持着,在风雨中勇敢向上,在疼痛中开出最完美的花朵。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