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高考同题作文范文(二):乡情

作文网整理 2018-05-28 10:52:13

  我从小到大都在家乡长大,直到上初中才来到惠州,时间还不到一年。

  我的老家在江苏,记忆最深刻的是家乡的“黄金大道”。那是一条宽宽的马路,长度也就五六百米吧,在上面跑来跑去的不见有机动车,大多是自行车和电动单车,当然更多的是步履匆匆的行人。何谓“黄金大道”?原来呀,道路两旁全是一棵棵挺拔的、雄壮的银杏树,一到秋天秋风一吹那树叶就变戏法一样的由绿而浅黄、而金黄,再有一阵风吹来,银杏叶就三三两两自树而降,铺满了整条马路,名副其实一条——黄金大道。

  我回家乡时,已入冬。原本满树的银杏叶已凋落了不少,原本金灿灿的叶子变得枯黄,这条路充满了落寞凄凉的味道。

  黄金大道的入口有一处水果摊,旁边山丘下有一个几米高的洞穴,叫“香蕉洞”。没错,这水果摊卖的正好就是香蕉,也只有香蕉。因此,香蕉洞很出名,这个卖香蕉的水果摊也很出名。我从小到大吃的香蕉几乎都是从这家水果摊买的,据说我还没出生这摊位就有了。上学了,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过这儿,我是个有礼貌的孩子,每次都会跟摊主打招呼,偶尔也会自告奋勇帮家里买一两串香蕉回去。

  这次回老家,摊主还热情地问我:“小朋友,好长时间没看到你,你去哪里读书了?”我说:“我去外地上学了。”好久没吃这里的香蕉了,当然要买一些,他帮我称了一大串香蕉,又送了我一根。回家路上,我迫不及待地品尝着那根香蕉,仿佛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家乡的路,家乡的蕉,那么亲切,那么熟悉,忘不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