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听见内心的声音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6 15:23:36

  沉下心来,聆听内心的声音。只有丢掉焦躁,你才能够有所成就。
  斜阳透过晚霞洒在我的窗前,晚风轻拂起轻纱般的窗帘,从窗外远眺,看到的只有一片新绿随风舞动着,荡起一片绿色的波浪。
  忽然,它却一转头,拂向了我的脸颊。
  面对如此优美的环境,此刻我的心情却似乎不那么应景。因为事情总是那么变幻莫测,扰人心绪。上一秒,我还在细细端详着我精心完成的画作,而下一秒,却因为画上多了一个凌乱的猫脚印而不知所措。
  我转头愤怒地盯着上一秒用无情的脚掌破坏我的作品的猫。而它却好像毫不知道地舔了舔它的爪子,在我的脚边蹭了蹭,似乎在查察主人眼神的愤怒后,无辜地呜咽了一声,逃走了。
  我只好转头再看向我的画,一个黑色的梅花状大爪印赫然可见。我想,要弥补,怕是很难了。窗外是一片寂静,静的只能听见时而传来的鸟鸣声,我望向窗外,一切都显得那么昏暗,此时此起彼伏的鸟鸣声却像利刃般划过我的心头。两天前,我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我的创作,对于这次的比赛,我满怀着信心地期待着,从构思,打轮廓,上色等等,我几乎用尽了全部的心思来画这幅画,而此刻,我的努力却全部付之东流了。
  我呆呆地坐在窗前,不知过了多久,晚风吹落了我眼眶中的一滴泪珠。我心中的年头忽然又燃了起来:我不能这么轻易被打败。
  我细细端详着图画的每一构图,想了想,用水涂抹着那个黑色的爪印。再用白色的颜料淡淡地涂抹了一层。纸张很薄,我只好小心翼翼地画了一笔,再添一笔,生怕又把画破坏了。
  晚风吹拂过树叶,传来沙沙的响声,有如一支美妙的乐曲治愈着我的心灵。伴随着这清脆悦耳的声音,我似乎听见了内心的声音:保持冷静,千万不能放弃,你一定行的。
  慵懒的月光透过窗子笼罩着我屋子里微弱的光,经过几个小时的修改,我终于完结了最后的一笔,松了口气。
  我相信没有什么努力是不值得的,无论做什么,只要冷静下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