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保护水资源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6 11:06:54

  流水正与鸟儿歌唱,却散出恶臭。流水正与花儿跳舞,却变得浑浊。
  家乡,一条河流伴着每一代人的成长。鱼儿在水中嬉戏,时不时轻啄孩子们胖乎乎的小手;花儿在水边跳舞,时不时轻摇对孩子们问好;鸟儿在枝头歌唱,时不时绕着孩子们飞翔。小河清澈见底,平静地像一条绿玉带。嬉笑游戏的声音不绝于耳……
  “嗡嗡——嗡嗡——”苍蝇在河面上纷纷起舞。行人见了,皱着眉头捂住口鼻匆匆跑开,还抱怨道:“这条河怎么这么臭。”小河变脏了!原本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原本活泼的鱼儿变得沉默;原本鲜艳的花儿变得枯萎;原本歌唱的鸟儿也不知飞到哪儿去了。记忆中宁静、美好的小河不见了,取代而至的是漂浮在半空中的塑料袋,浮在水面上的垃圾和源源不断的工业废水!小河变臭了,变脏了,变得难看了。再没有河边嬉戏的孩子们;没有活泼的鱼儿;没有鲜艳的花儿。
  而这,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人类!大量排放废水肆意丢弃垃圾……人们将恶臭的垃圾扔给小河,把鲜艳的花朵留给自己,享受着短暂的欢愉,却造成了水源污染。
  河水伴着恶臭不停奔走,不断流失。人们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做出了悔改:铺设集污管网,兴建污水处理厂,实现工业污水专门处理及一系列治理水源污染的方案。对此,我有几点建议:
  1、清理河道河面垃圾,做到“清理干净,保护到位”。
  2、河岸边多植树,防止水土流失,还能净化空气。
  3、排开废水,做到“工业污水专门处理”。
  4、定期检查,检查河道有无垃圾,工业污水有无单独处理
  流水正与鱼儿玩耍,花儿笑了。流水正与鸟儿歌唱,孩子们笑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