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学会了坚持不懈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9:50:01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有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挫折、失败、痛苦……我们不能向他们屈服,而是挺起胸膛,迎难而上,才能获得成功,使我们的心灵变得坚强、成熟……
  以前,路过溜冰场的时候,总会停下来羡慕地看着他们踩着溜冰鞋在溜冰场上做出各种优美的动作。这次,学校放了假,我也闲着没有事情做,软磨硬泡地请求爸爸教我溜冰。最后爸爸无奈地同意了我的请求,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连忙拉起爸爸的手跟着爸爸出了门。
  一进购物广场,到了地下一层,我看到了那个气派的滑冰场,就兴奋得不得了,马上就要学溜冰了,谁不兴奋?爸爸交了钱,我便迫不及待地、笨拙地套上了溜冰鞋,爸爸也迅速穿好,拉着我的手就进入了溜冰场。这才刚进溜冰场,我就小心翼翼地,虽然有爸爸的帮助,可我还是惧怕跌倒,毕竟,我也看到过一些人摔倒时狼狈不堪的样子。爸爸先告诉我要领,我听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拉紧了爸爸的手随着爸爸慢慢滑行,一开始还是力不从心,有点儿打滑,每次都是险些摔倒,多亏了爸爸把我扶住了。随着爸爸的帮助,我开始渐入佳境,可以手拉手跟着爸爸同速前进了,我有些骄傲,一想起其他人狼狈的样子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心想:溜冰多么简单啊!那些人真笨!
  爸爸看我掌握的不错,便松开了对我的“保护”,我以为,离开了爸爸的“保护”,也可以靠自己,反正我也掌握了要领。于是,“自信满满”地自己前行。好景不长,我就“扑通”一声跌在了冰上。呵,我就不信了!我不服气地站了起来,刚滑出不远,我又和冰来了个“亲密接触”,真疼啊!我赌气地坐在冰上不起来了,一股寒气袭面而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我羡慕嫉妒恨地看着他们悠然自得的样子,这好像是对我的嘲笑和讽刺,我更加气愤了,初学的兴奋和骄傲一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烦躁和恼怒。这时,爸爸带着鼓励的目光朝我滑来,说:“孩子,不要轻言放弃,有付出才有回报。俗话说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长,不免要遭受点儿挫折,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孩子,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爸爸的一段话似微风,吹散了我心头的阴云;如阳光,温暖了我冰冷的心灵。“我不会轻言放弃的!”我这样对自己说。我自信地站了起来,自己慢慢地尝试着,努力回想着爸爸告诉我的要领。一次次跌倒站起,站起跌倒,我咬紧了牙,哪怕血在口中丝丝蔓延开来。我终于变得坚强,爸爸的话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不要轻言放弃!你一定能行!”这句话总是激励着我,使我在即将放弃时得到鼓励的力量。一次次的跌倒站起,让我“摔”出了一本“独家秘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强势的逼迫下,“拦路虎”终于被我赶走了。我兴奋地滑来滑去,爸爸欣慰地看着我。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