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外婆的味道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8:17:53

  小笼包,可谓是人人皆知的美味。不一样的小笼包,不一样的美味。当我每次看到一笼笼冒着热气的小笼包,总让我想起外婆为我做的小笼包,那味道别具一格。
  每次去外婆家,她都会给我做小笼包。拌好馅儿备用,将面团分成小块揉圆,擀面取一个皮放手心,放入适量的馅料,包住放入笼屉中盖好,二十分钟左右开火,锅开计时二十分钟左右即可那手法精湛熟练,大到整个小笼包的美观,小到顶上的那一圈褶皱。跟外面卖的小笼包几乎一模一样。
  小笼包出锅了!一股香气顿时扑面而来。白嫩嫩的小笼包像几个可爱的胖娃娃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呢!小笼包小巧玲珑,形似宝塔,皮很薄,再经过一蒸,看上去皮是半透明的,仿佛穿了一件轻薄的外套,透过光线,可以看到里面粉嫩的肉馅。小笼包的顶端顶着一块活像黄金的蟹黄。
  吃小笼包时,我会用自创的歌谣“慢慢移,开天窗,吸精华。”哇!太好吃了,吃了它仿佛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精神充沛。我往往由于吃得太快,刚刚咬了一个小口子,就急着去吸汤汁。舌头刚刚触碰,就立马收了回来,烫死了。汤汁全都流了出来。等汤汁冷却了以后,我又会猛吸一口,但却弄得我狼狈不堪。每次看到我这样,外婆都会爱怜地看着我,刮一下我的小鼻子说道:“慢点吃,孩子,没人跟你抢,都是你的,别急。”此后我吃小笼包,外婆都会帮我带个防护衣,以免弄到衣服上。我还给小笼包取了个别名“爆炸果”。
  嘴馋的我还特地去品了品迎桂馒头店的小笼包,但不管是哪里的小笼包,都没有外婆给我做的好吃。外婆的小笼包笼起的是对我浓浓的爱。一缕浓香,一缕温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