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爷爷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5:13:54

  有些微圆的国字脸,两撇长长的剑眉也有了白雪的痕迹,深深浅浅的皱纹像一块块纪念碑,见证了他所经历的风雨……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有些沉默寡言,没有经历过什么大事。听奶奶讲,有一次,是爷爷十七八岁的时候,爷爷抱着家里种的白萝卜到胡同口去买,冬天已经下了第一场雪,冷的呼出的气都会结成冰,爷爷用颤抖的声音叫喊着:“好萝卜,一分钱一斤。”爷爷搓着红肿的双手,等待来光顾的客人,可一上午过去了,没有一个人肯转过头来看一眼,就在爷爷准备走的时候,一个骑自行车的男人说:“来三斤,便宜点吧。”“那算你两分钱吧。”爷爷开始忙着称萝卜,连忙递上去,那个人扔下三分钱上自行车走了,爷爷心想不是两分钱吗,急忙就追了上去。
  爷爷虽然身强力壮,但总赶不上自行车吧。跑了几步,便大汗淋漓,看着远处的自行车渐行渐远,只好加快脚步,身旁的树影渐渐向身后远去,爷爷望见自行车停在了一扇红门前面,他停下了脚步,在狗的狂吠下敲响了门,男人出来了,爷爷把紧攥的已被汗水浸湿的一分钱递给他,说:“你的钱。”那男人好像感动了,声音有些哽咽的说:“谢谢啊。”爷爷笑了,露出了他的大白牙。
  还有一次,是爷爷五十多岁的时候吧,那时爷爷与他的兄弟一起做生意,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赔钱了,有七八万元的债,爷爷二话不说,把自己的卡车给买了,我奶奶不高兴了,说:“那是你攒了钱半辈子才买的车啊。”“那有忙就帮嘛,何况他们也出了不少钱呢,都是自己人。”爷爷的故事讲完了,奶奶的眼睛有些湿润。她也因为爷爷而感动吧。
  爷爷的故事还不会结束,还是充满感动,充满正能量,他的品质永远值得我学习,他的精神永远指引我向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