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爷爷一生的遗憾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5:10:39

  当清晨的一束金色的光芒穿过那一朵朵花儿照在我的脸上时,我正听着鸟语,闻着花香,迎接这扑面而来的心旷神怡。
  今天是我上初中后第一次回老家,坐在公交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的无限乐趣,那时我的心正怦怦的跳着,真想赶紧回老家,看一看我的爷爷奶奶,看一看我最亲爱的家乡。
  坐了半个小时的公交,终于到了我亲爱的家乡,我真激动,我真开心,一瞬间,我便蹒跚的在田地里行走着,我便与那河里的鱼儿虾儿打闹嬉戏,啊!这种自由的,快乐的感觉真好!玩完了,闹完了,坐在石子路上,嗒嗒地踩着泥巴,享受着这田间的无限风光。远处有一位老人家朝我走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的面容越来越显露出来,他的那张饱尽风霜的脸和那拿着锄头的伤痕累累的手,这个老人是那么的熟悉,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熟悉,“啊!“原来那就是我的爷爷。我跑过去,扑在他的怀里,用双手紧紧的抱住他:“爷爷,我好想你!“一句朴素真诚的话语反映了我此时的内心,您不知道我有多么的爱您!我的眼泪像下雨一般地落下来,打在爷爷那有力的肩膀上,爷爷也紧紧的抱住我,含着泪水说:“蕾仔回来了就好!“许久,我们才放开手,沐浴着阳光,坐在泥墩上。我紧紧的握着爷爷的手告诉他老人家我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我还告诉他我们很好,不用担心,我们都很爱他们!爷爷朴实的笑了笑,站起来说:“走,和爷爷去田里干活!“好!”
  我毫不犹豫,因为我知道也许以后都不能再去看他们了!我们来到田地,爷爷抡起大锄头就往地里砸去。爷爷边劳动边对我说:“蕾仔,其实爷爷不懂年轻人的玩具,也玩不来,爷爷好土,但是啊!爷爷对你还是有遗憾的。“我听了这话懵了!爷爷又说:“你从厦门回来的那个晚上,本来我要去接你,可惜我没去,没见到你,后来听你妈妈说你哭了,唉……”这时我的眼里早已浸满了泪水,我偷偷地躲在一边,那个夜晚,我六岁回到家的第一个夜晚,下火车了,很多人来接我,唯独少了我的爷爷,我从小时候到六岁从没见过我的爷爷,仅使见了也没印象,这不,我终于可以见我爷爷了,可他没来,我哭着,我闹着,这时妈妈随便把一个老人塞过来,说是我的爷爷,我破涕为笑,紧紧地抱着他,一刻都不想放开,生怕他又不见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我的姑公,我回了老家见了爷爷,他很沧桑,但我很爱他,这一刻我很伤心,但又是感到幸福满满,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从来不管他有没有欺骗我,我只是爱着他,永远!我和爷爷走在田地间,背对着夕阳大手牵着小手向回家的路走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