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爷爷的生日宴会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5:06:10

  上一周星期天正值我国人民传统节日——清明节。远在西安工作的大姑、小姑回到老家,看望爷爷,同时祭扫奶奶的坟茔。
  中午吃完饭,大家坐在一起闲聊。掐指一算,爷爷十几天前年龄越过八十岁!于是,大姑和二姑商量后决定,下一周星期天我们去县城,给爷爷补办八十岁生日。
  爷爷是一位终生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地地道道的农民。和所有的老一代中国农民一样,爷爷一生辛勤劳作,老实本分。爷爷一生引以为自豪的是,上一世纪六七十年代,爷爷曾经是我们生产队的队长。在我小时候,爷爷经常讲他带领全村人上山栽树,下地平整土地,兴修水利工程,是全村人很快解决吃饭问题,提起这事村里的人都称赞不已。
  爷爷一生生活简朴,处处注意节俭花钱。如果看见有人浪费粮食的现象,爷爷就显得很生气。因此,爷爷一生从来没有为自己过生日,更别说到城里的大酒店过生日。所以两位姑姑事先预定好酒店和蛋糕,一切都瞒着爷爷。
  不知不觉中,那一天到来了。上午十点钟左右,两位姑姑和他们家庭的全体成员,风尘仆仆从西安赶回了家。稍事休息,然后我们坐车和爷爷一块去了县城。
  走进县城的“天缘酒店”,走进了预定的包间。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爷爷的周围,其中也包括被邀请而来的外婆、外爷。大家围坐在一起,谈论着家长里短,真是其乐融融。
  当巨大的生日蛋糕被摆放在餐桌的中央;当象征爷爷八十岁的把根蜡烛被点燃时;当祝福生日的歌声响起的时候,大家一起祝福爷爷健康长寿,一家齐声对爷爷说生日快乐。大姑有些激动的说:“来年我们一定还在此地举办生日宴会!”
  在宴会的进行过程中,两位姑姑紧贴爷爷左右而坐,她们不住的为爷爷介绍各种菜品,夹菜,倒饮料,格外亲热。我想爷爷平日里最想念、最牵挂的两位女儿,现在就齐聚在他的身边,爷爷现在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庆祝爷爷的八十岁生日这件事,使我对孝敬父母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的理解。当然这件事,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