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爷爷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2:33:21

  “你爷爷摔了,你知道吗?”“现在不怎么会走了。”叔叔的话一直在我耳边响着。
  突然间觉得很茫然,不知所措!我怎么不知道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因为你没经常打电话回去关心一下他们。”叔叔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轻松,现在在我听来,却是另一番滋味…
  打电话…记得每次回老家,爷爷奶奶都会怪我没给他们打过一通电话,每次一听这话,心里都会愧疚!于是我就对他们承诺,以后每一星期都会打电话一回。每年回老家,我经常对他们这样说,可是,我并没有做…现在想想,他们就像被欺骗的三岁小孩,一句话他们都信以为真,其实,他们心里应该知道我只是说说而已吧!其实,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或子孙能多陪陪他们,满足他们那小小却遥不可及的心愿吧!其实,他们是寂寞的,对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恍然间,我已长这么大,他们也都变得那么老!还记得小时候我坐在爷爷厚实的肩膀上“开车”的情景;还记得再大点的时候陪爷爷看《三国演义》《水浒传》的时候;也还记得爷爷牵着我的手四处逛还讲他年轻时游四方的情景…同时,也忘不了现在的爷爷!
  他依然高大,腿脚却不怎么灵活了,视力也不怎么好了,耳朵也不怎么灵敏了,常常扯着大嗓子喊他,他也不一定听得见…
  我还常常看到他一个人在游神。我叫他,他要过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让我担心!他端坐在椅子上,双手搭在双膝上,眼睛一动不动,眼神是黯淡的。从爷爷的脸可以看出他从前的日子很苦,他经过了岁月太多次的“洗礼”,以致于留下了太多的痕迹:大大小小的皱纹充满了整张脸,还有许多黑黑的小圆点,黝黑的肤色;再看看那双温暖结实,曾托起我无数个快乐的日子的大手,也由于经常干活而变得粗糙,指甲也泛着黄,还结了许多茧…
  生活真的好残酷,岁月也真的好无情!像爷爷这样一个朴实、勤劳、善良的人怎么会经历这么多?
  拿起电话,拨了那近乎2年都没碰过的号码,心在不停地跳动着…
  “喂…”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喂,爷爷!你摔了对吧?”我说得很直接,亲人之间并不需太多的拐弯抹角,但声音却在颤抖。
  “对。但没什么事了。”听爷爷的语气,似乎蕴藏着一点…喜悦!他接着问我:“吃饭了没?”
  我说吃了。而且还告诉爷爷我期中考的成绩。本以为他会祝贺我,但他听完之后又开始叮嘱我:“要吃饱饭啊,别饿着了…”
  电话放下,心想,原来在爷爷心中,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健康,怪不得我总在他面前炫耀我成绩时,他并没有多大反应!呵呵…
  此时心里就像一瓶五味瓶,好复杂…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窗上的雨珠在一滴滴滑落,像眼泪…
  每个子女,子孙,应该多关心一下家里的老人,打一个电话给他们,他们也会感到幸福,满足!他们不希望你们赚什么大钱来孝敬他们,他们只希望一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所以,在有生之年,应该好好孝敬你的父母亲,免得后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