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爸爸是个热心肠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1:49:07

  尽管我的爸爸平常不苟言笑,可他却是个热心肠,帮助了许多人。
  多年以前,爸爸去四平中学做业务,在学校门口看见一个小女孩卖甘蔗。小女孩是读小学的年纪,为什么不去念书呢?爸爸关心的问起旁边的人,了解到小女孩的父亲因为犯罪正在服刑,母亲也离开了,家里只有一个老奶奶与她相依为命,交不起学费因而辍学了。爸爸当时啥也没说就回家了,然后辗转联系上了小女孩就读的学校,亲自上门去交了学费,让小女孩重返校园。
  一天晚上,爸爸在店里加班,很晚了才关店回家。当他拉开卷帘门的时候,猛然发现门口躺着一个老人。老人带着包裹,像是出门在外,没钱住宿的样子。爸爸和老人攀谈,问他吃过了饭没有,知道老人还没吃晚饭呢,爸爸就带着老人来到油榨街活脱粉店,给老人叫了面条。看着老人吃过面条之后,爸爸又带他去附近的一家旅馆,给他开了一间房。待老人安顿好了之后,爸爸给老人留下两百元钱之后才离开旅馆,回了家。
  爸爸不仅自己是个热心肠,他还带动身边的人也来做热心肠。前年,犍师附小一个学生患重病需要很多很多的治疗费,热心肠的叔叔阿姨们在犍师附小门口组织了一次募捐。爸爸从微信上看见以后,便发动奶奶一起去捐款。当八十多岁满头银发腿脚不便的奶奶出现在了捐款现场的时候,人们都投来了许许多多赞许的目光。
  不但爸爸是个热心肠,他身边也有很多热心肠的人。爸爸和他热心肠的同学们组织了一个扶贫助学基金,依靠大家的力量就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爸爸我了解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热心肠,热心肠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美好,人们也会更加幸福!
  将来,我也要做一个热心肠,帮助世界上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