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爸爸牌”牛排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5 11:40:28

  叮咚,门铃响了。原来是爸爸网购的上等牛排到货了。
  虽然爸爸平常做事粗枝大叶,但给我煎牛排时却格外认真。只见他一手持着锅铲,一手拿着手机计时,嘴里还囔囔自语:黄油30秒,正面一分钟,反面一分钟,再翻到正面一分钟……看着他一丝不苟的样子,我的心中不禁感到一丝温暖。
  牛排终于出锅了,还没端上桌,一股香味就先扑鼻而来。这香味实在是太诱人了,让我垂涎三尺,立马就想冲上去咬上一口。爸爸忙笑着拦住我,说:“小馋猫,别急!”只见,他不慌不忙地把牛排装盘,还浇上了我最喜欢的黑胡椒酱。煎好的牛排是棕色的,七分熟,微微有些发红,乖乖地躺在白色餐盘上,仿佛等着我享用。我早已按捺不住了,手里抓着刀叉,就等着牛排上桌大快朵颐了。
  爸爸笑盈盈地把牛排端到餐桌上,说:“今天我要让你尝尝我的手艺,一定让你吃了还想吃。”爸爸这么有信心吗?我将信将疑地拿叉子压了压牛排,肉很有弹性。我又用餐刀轻轻切下一小块沾满黑胡椒酱的牛排放入口中,辛辣的味道在我的嘴里蔓延开来。轻轻一咬,鲜嫩多汁,香味四溢。牛排吞下肚后,齿间还回味无穷。我不禁在心底暗暗佩服爸爸高超的厨艺。爸爸静静地坐在对面看我津津有味地享用牛排,见我露出满意的神情,不由喜上眉梢。“爸爸,你也尝一口吧!”我切下一小块牛排,用叉子叉着喂到爸爸口中。待我再要切几块给他时,爸爸却摆摆手说:“爸爸吃饱了,你自己吃吧。你吃的开心,我就很开心。”最终,整块牛排被我一扫而空,连盘中的酱汁都被我舔得一干二净。从此以后,我爱上了吃“爸爸牌”牛排。
  一天,我又想吃“爸爸牌”牛排了。可是爸爸出差了,我只好去楼下的“豪客来”吃牛排。虽然“豪客来”的牛排做得也不差,但是相比爸爸亲手做的牛排,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现在,我经常能享用“爸爸牌”牛排,每次吃起来都觉得特别幸福!因为那牛排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营养和美味,还有爸爸对我的沉甸甸的爱。我心想,等我长大,我也要亲手做牛排给爸爸吃,他一定会非常开心,非常快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