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葵花般的希望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2 14:21:27

  葵花开得真美啊,风儿将它的身体吹得枝叶撩倒的,细长金黄的花瓣,那张永远面向太阳的笑脸,心,多少总会有些温热。

  我或许还记得,葵花,曾带来过我心底的那一份希望,并以它所拥有的阳光气息,默默守护着那心底最为脆弱的梦。

  盛夏时期,村子的田里遍布了大片大片的葵花,那些只有往日秋季才难得见到的金黄,现在已独揽一片风采,

  乡里乡下,自家庭院的门口,本来是要种枇杷和橘树,但是,我摇了摇头,说:“换成葵花吧。”父亲望了望我,若有所思想了会儿,点点头说道:“好,就换成葵花。”从此,它便常驻于此。

  真的是偶然,当我爬上田上一座山石时,一眼见到这片葵花田时,被这样的景象震撼了:“遍布的葵花形成金色的海洋,很难相信有这么多葵花簇拥在一起,它们用嫩嫩的枝叶撑起一张张带着阳光气息的笑容,面对着我,因为我身后,是阳光,是生命,是它所如愿的希望。”

  我真的深深叹到,我本以为,这个世界是多么灰暗无趣,如遍布阴霾一般。可是当葵花用那阳光气息深深打动了我,这个世界,亮起来了,所属的一切都拥有了它所拥有的本质颜色。我觉悟,这个世界,就是少了心底的那一抹阳光。才会有人觉得不知不晓,觉得一辈子,只是昏天暗地。

  我又再一次的坐在巨石之上,静静仰望着,葵花们也望着我,也就这么静,一阵风拂过,一朵葵花被风吹得竟拥入我的怀抱,我有些受宠若惊,我捧起那张半笑的脸,心里暖暖的,我仿佛也将被渲染成金色,化为一朵葵花,永远向着那阳,那希望,我殊不知,不小心一翻身,滚落至田中,黄黄的葵花粉抖落了一脸,几朵葵花迎风碰碰我,似乎在问我有没有事,我揉揉腰,说没事!可过半晌之后,我却再也忍不住大笑起来,整片花海也荡漾开来。荡漾开一份纯真。

  我真的因此改掉了内心略微顽固的内向和对于生活的颓废,因为我心底一直有个声音在默默地说:“向着阳光去活,就像葵花一般。”阳光便是希望,我的世界已经焕然一新,已经充满淡淡生机,因为,我的内心,就是葵花一般。

  但是,葵花同所有植物一般,同自己的秉性和本能存活于世,我们却不同,可以改,可以变通。就因为如此,所以,人生,才一切皆有可能。

  我欣赏葵花,不仅仅是它阳光般的花朵,更是它所拥有的一种向着阳光寻求希望的习性,哪怕只是有一微微的阳光,它也不会放弃,我们没有资格自暴自弃、萎靡不振,抖落身上的一层阴霾,努力向阳寻去,花开,总会有希望。

  谁又知,几年后回乡,抬头向窗外望去,簇簇葵花长势极好,正努力向阳望去,我的心着着实实热了一下,眼睛有些湿涩,强忍着没流下泪,因为,我仿佛又听见:

  “向着阳光去活,就像葵花一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