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希望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22 14:18:41

  亲爱的自己:现在的我还在烦恼着自己的成绩,正幻想着一年后的无数可能。我想到了两种可能:第一种,我顺利地考上了离我家很近的一所名校高中。每当想象着自己在不安焦急地等待中,怀着紧张与期待的心情查阅到自己达到分数线的成绩会感动到想痛哭。是啊,自己努力了三年,不断给自己施加着压力,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就是为了能让一年后的你能够拥有更宽阔的路可走;能够让一年后的你拥有更多的选择;能够让一年后的你扬眉吐气地顺利毕业;能够让一年后的你被自己的同学羡慕,被班主任欣慰地认可。

  可是很不幸,我不知道一年后的你到底会是什么样,可我并不想知道一年后的我是何种模样,因为我想在茫然未知的未来中怀着期待与希望前行,而不是提前知道一年后的你会如何成功或如何失败。但事事都是一把双刃剑,总会有正负两种情况。而第二种,我努力了三年,期待了三年,在紧张焦急中度过了三年,却仍然失败了。糟糕的分数在我睁开眼的那一刹那,所有梦想与幻想都猛然变得支离破碎,一切遐想与期盼,三年的一切努力与希望仿佛都是一场虚幻的梦,变得仿佛没有任何价值。或许我会嚎啕痛哭,埋怨天埋怨地,埋怨世间的一切;又或许我从此对自己没有任何信心,我的喉咙和眼泪仿佛被无形的东西堵住了,无法大骂大哭,发泄心中的一

  切失望与不满。

  我不知道一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模样,也请一年后的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要被吓到了。但是,我想告诉一年后的你,在一年前,你自己是如何茫然与努力,也请成功的你继续向前努力,考上你梦想中的大学;同时也请失败的你不要对生活绝望,也不要对自己毫无信心。这三年里,你曾为自己一年后可能遇到的种种遭遇而担心紧张过;你曾为自己一年后的失败与糟糕害怕到蜷在被窝里轻声抽泣过;你曾为自己一年后的成功而舒心期待过……但你的一生,你的一切的一切并不能被三张试卷决定。

  三张试卷?请问它能决定你的什么?能决定你的性格;你的品行;你三年里的努力与希望;你未来的梦想与前途么?它能决定的不过是你能进入怎样的高中,却不能决定你未来的一切一切,不能决定你为人的善恶,不能否定你三年的努力全是徒劳。一年后失败的自己,请记住,一年前的你并不会对你失望。我只是请你读进去这封信我对你的希望,恐怕那时的你会如此难过,对于父母的劝说、朋友的鼓励、老师的安慰完全无动于衷……但一年前的你,并不会对你失望。恐怕世界上太多的人,父母为了你的前途丢尽了多少血汗换来的金钱;朋友对于你毫无着落的前途会渐渐疏远你;老师会对暂时的失败而感到失望……可我会一直相信着你,一直一直,请你不要失落,不要失望,不要否认自己无人能及的一些优点。

  一年后的你,请记住,一年前的你永远永远都会对你抱有希望,她希望着你能够重振信心;她希望着你重新站起;她希望着你不要气馁;她希望着你永远积极,充满希望。无论身边的人心里如何对你失望,而一年前的你永远不会,她会永远陪着你花开花落,一路上起起跌跌。

  能让你打开心扉的可能永远不是别人,而是一年前的你对自己的鼓励与希望。可能一年前的我带着眼泪写完这封信,而一年后的你含着眼泪读完这封信,我们互相打气与鼓励,无论失败或成功,无数个一年后的自己,请千万千万记住,一年前的你曾经对你是如何崇拜,如何充满希望。你永远永远,都会有个老朋友站在身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