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7年小升初作文题目及满分范文: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作文网整理 2018-05-18 15:04:31

  在一次以“那一刻,我激动不已”为题的班会上,主持人请同学们讲述小学生活中值得回忆之事,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纷纷讲述着自己内心的珍藏。轮到你发言了,向大家讲述什么呢?请把它写下来。
  文题: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要求:
  (1)选材有时代感,叙事完整。
  (2)文从字顺,恰当运用描写方法,表达要真情实感。
  (3)结构完整,语言流畅,550字左右。
  [例文参读]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那一瞬间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那一刻,我心潮起伏,那幸福的感觉好像在我的血管里来回流淌着。
  那件事发生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接连打败仗,成绩总是无法提高上去。测验时我要么是看错小数点,要么是抄错数,要么就是漏题,每每看着卷子上的分数和错题,我就懊丧不已。众所周知,我对数学可不是一般的喜欢啊!
  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倍努力,要认真审题,不能马虎。皇天不负有心人,上课时我总是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一下课我有不会的题目总是去问老师,一直缠着老师不放,直到把题目的解答方式问个一清二楚。
  那激动人心的一幕我至今仍历历在目。那一天,我们考完了数学单元卷,到发卷的时候,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握着拳头的手心都微微发汗。我此时的时刻脑海里总是在回荡着“分数是多少?分数是多少?”这句话。到老师发卷的时候了,“岑浩然98分。全班分是高焰。”我听了,心潮澎湃,立马直蹦三尺高,手不断的在空中挥舞,嘴里还唱着欢快的歌曲。旁边的潘晓蓝忍不住对我说:“高焰,别乱跳,悠着点,小心地板被你跳出一个大洞。”这番话立刻引起全班哄堂大笑,虽说是这样子,但我还是很开心。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激动,更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明白了成功之花必须要用汗水去浇灌才能盛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