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考前焦虑症的表现有哪些 怎么克服焦虑

作文网整理 2018-05-10 17:39:06

  一、考前焦虑症有什么表现
  很多考生在高考之前都会出现考前焦虑症,考生往往会表现出焦虑、恐慌和紧张的情绪;或是表现出整天提心吊胆、心烦意乱,对外界事情失去兴趣等;或是表现出心里压抑,恐惧,信心下降,产生自卑心理,注意力不集中等。当考生出现以上多个症状表现时,就需要注意了,你可能是得了考前焦虑症。
  而考生得考前焦虑症的原因,可能是自身及家长的期望值过高,或是考试失败、模拟考试成绩不理想等都会引发考生心理焦虑。还有的考生是因为对高考过分追求完美,总认为自己还没有复习完,没有准备好,这样就容易引起焦虑和紧张。当然环境方面对于考生的影响也很大,像是在学校紧张的复习环境,也会引起考生考前焦虑。
  二、克服考前焦虑症的方法
  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对于考生来说,适当的焦虑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但是过度的焦虑就会影响考生的复习及高考发挥了,所以,考生要学会克服考前焦虑。考生可以和好朋友或是同学、亲人倾诉自己心里的压力,来释放自己的情绪,缓解焦虑。
  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容易考前焦虑的考生往往也比较容易看到负面的一些东西。所以,考生在考前应该多往积极乐观的方面来向,这样有利于克服考前焦虑症。
  父母不要过度关注考生。对于考生来说,如果家长每天围着团团转,甚至家长请假只为了陪伴考生读书,这样会增加考生的压力,使考生非常更加容易焦虑。所以,克服考前焦虑症的做法就是家长还是按照平时那样工作和生活,只要适当的关注考生和支持考生就可以了。
  提高自信心。很多考生在考前焦虑是源于不自信,担心自己没有准备好,在高考中考不出好成绩。对于这类的考生,家长和老师应该多肯定,多鼓励,多表扬考生的优点,这样有利于考生提高自信心,克服焦虑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