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考前考生怎么稳定情绪 缓解紧张情绪的方法

作文网整理 2018-05-10 17:26:15

  考生情绪不稳定怎么办
  考生的情绪不稳定主要还是因为要参加高考了,怕自己的成绩不理想,怕老师和家长失望。所以,想要稳定考生的情绪,首先家长和老师不要给学生太高的目标和期望,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考生的压力。
  高三各种模拟考试也是考生情绪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考生的成绩不可能一成不变,一定会有变动的,而成绩的上升和下降都会引起考生的情绪波动。所以,家长和老师要引导考生学会正确看待考试成绩。
  家长还可以帮助考生合理的宣泄情绪,比如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爬爬山、打打球等,活动一下,有助于稳定考生情绪。如果考生不喜欢这些,也可以以考生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
  怎么缓解考前紧张
  考生要确定合理的目标,正确的认识高考,这样才能有利于考生进行针对性的复习。而一些考生总是会希望自己在高考时考出理想的成绩,把自己的目标定得过高,也就会造成考生出现紧张情绪。
  但是考试成绩的高低最终还是取决于考生自己的实力的,绝不是靠运气的。所以,考生在高考中要学会给自己确定合理的目标,而不是把自己的盲目把自己的理想成绩定的过高。
  另外,考前出现紧张情绪也是常见的考前焦虑的一种,适当的焦虑和紧张有利于提高考生的成绩,但是如果过高,反而会影响考生考试中的发挥。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学会保持平常心,这样有利于缓解紧张情绪。
  最后,考生高考前的心理状态好坏,对考试水平的发挥有很重要的影响。在高前的一段时间中,考生要注意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要把自己绷得太紧,而是要适当的放松自己。像是通过散步、聊天、听音乐等方式来调整自己的心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