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植物的优美段落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10 00:38:55

  1、小小的油菜花中,还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淡淡的清香。那清香虽不如玫瑰芬芳扑鼻,但它的香味淳朴、沁人心脾,令人闻后十分舒适。如果早晨能在这片美丽的、清香迷人的油菜花地旁读书,可真是一种享受!
  2、油菜花开在茎的顶端,一株能开好几朵小花。小花一朵紧挨着一朵,好像一群亲密无间的好友正说着悄悄话。花瓣是鹅黄色的,一共有四片,花蕊也是黄的。油菜花的花茎呈青绿色,摸起来感觉嫩嫩的,仿佛一折就断了,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3、月季花的茎细长而挺拔,上面长满了小刺,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刀。椭圆形的叶子鲜嫩可爱,始终透着淘气,透着可爱。因为有了它的衬托,月季花才显得更加纯洁,更加高雅!
  4、蓝色风信子最能吸引我的视线,拥有着高贵的气质。表示感谢的红色风信子明亮艳丽。代表着幸福的黄色风信子和淡雅的粉色风信子带着清新的气息,浅浅的颜色相称起来十分和谐,浪漫。还有代表热情的桃红色风信子很是夺目。但无论是哪一种颜色,都让我离不开视线。
  5、有的茶花鲜花怒放。嫩绿的叶点缀着粉红的花。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露出了些许红色,好像小女孩的殷桃小嘴。有的半开不开,好像一把多彩的花伞,好看极了。
  6、水仙花千姿百态:一根花枝上就有很多花儿,争先恐后的看看这个世界。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活像小宝宝在睡觉;有的含苞欲放,正使劲地探出脑袋,打听周围的消息;有的才刚开,昂起那白色的脸蛋,好像在和其它几朵花儿比美;还有的都盛开了,六片花瓣薄薄的,那白色的花瓣衬托着金杯似的花蕊,宛如一个个小姑娘在对着大家微笑呢!一片片花瓣犹如一只只白粉蝶,美丽极了!
  7、每当梅花那黄色和暗紫色的花瓣向人们绽开笑脸,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时,就令人心旷神怡。“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凛冽刺骨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梅花经过与严寒风雪作斗争才绽开美丽的花朵。
  8、菊花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娇艳,更没有水仙的芬芳,可它却美得那么自然、那么淳朴、那么从容。我爱菊花,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还要前来观赏菊花。
  9、秋风中的菊花五颜六色,有火焰一样红的,有雪花一样白的,也有茄子一样紫的……真是五彩缤纷,姹紫嫣红。
  10、白白的栀子花像一颗颗银亮银亮的星星挂满了栀子树的枝头。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躲在绿叶哥哥身后,像一位位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熟睡的婴儿。

首页 导航